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有了第一家检验检疫AA级信用企业

【连网】(记者 颜旻 通讯员 夏刚) 12月3日,连云港检验检疫局授予连云港雅玛珂有限公司检验检疫AA级信用企业称号。据悉,该公司是我市首家获得检验检疫信用管理级别、诚信度和含金量最高的等级企业。

据了解,国家质检总局自2014年1月1日实施新的企业检验检疫信用管理制度以来,按照进出口货物质量和企业守法诚信情况,将进出口企业从高到低分为AA、A、B、C、D五种类别,资信越高,在便捷通关服务等方面享受优惠政策越多。如对AA级企业在享受A级企业鼓励政策的基础上,可优先办理进出口货物报检、查验和放行手续,优先安排检验检疫优惠政策的先行先试。通过优惠措施,可有效降低企业运营成本,提高企业进出口通关效率,有利于企业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开拓国际市场。

雅玛珂公司主要从事紫菜的二次生产加工和低温储藏,年生产能力3亿张左右。今年1至11月,该公司生产出口紫菜产品240多批次、2.14亿张,创汇1410多万美元,公司80%左右的产品出口到世界20多个国家和地区,是中国紫菜行业的龙头生产企业。为提升该企业信用等级,促进紫菜行业扩大出口,连云港检验检疫局多次进行一对一的政策指导和解疑答难,并深入该公司对企业自检自控、风险防控、技术贸易壁垒应对等方面进行检查和指导,帮助企业提升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推动企业顺利通过国家质检总局正式批准,获检验检疫AA级信用企业称号。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