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严格物业企业资质管理 64家物业拟被清理注销

【连网】(记者 孙飞 通讯员 葛堂华)今后,广大业主将不用再与这些物业服务企业打交道了。昨日,笔者从市住房部门获悉,通过专项治理整顿,该部门拟对资质过期的42家物业服务企业予以注销,并将22家外地来连经营严重不规范的企业清理出去,以进一步加大物业管理行政指导和监督力度,规范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增强物业服务企业法制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优胜劣汰,全面提升物业服务整体水平,推进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物业管理服务涉及千家万户,对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大意义。市住房局物业处处长滕步齐介绍,物业管理服务具有民生性、公共性和矛盾会聚性等特点,群众非常关心。要保持一个小区设施设备的正常运行、环境相对良好、居住和活动功能相对可靠,必须要有一个可靠管用的管理机制、资金投入和人力物力支撑,专业化的物业管理企业就显得尤为重要。

目前,港城物业企业超过310家,管理服务项目800多个,面积达5200万平方米,但因企业准入门槛低,导致企业参差不齐,有的企业专业化管理水平低,甚至存在资质过期、违规经营等问题。

“作为行业的监管服务部门,我们要创新工作办法,加强对企业的指导监督,推动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滕步齐说,根据《连云港市物业管理实施细则》、《关于进一步加强物业服务企业资质管理的通知》等相关规定和要求,今年不断加大对物业企业监管力度,在完善物业企业监管考核制度基础上,对各物业服务企业资质进行严格管理,积极开展物业管理专项检查整顿治理。

据介绍,通过该项工作的扎实开展,共发现42家物业企业资质超过有效期,22家外地来连物业企业过了备案有效期,存在经营行为不规范情况。同时,为推动此项工作公开化、透明化,该部门还创新公示制度,对这些企业向社会进行公示,对逾期未提交书面情况说明或异议理由不充分的,依法采取注销或清理。被清理的物业服务企业备案证明作废,不得在我市行政区域内从事物业服务经营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