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老汉水管上建房地面冒水谁担责 水厂无奈改管路

【连网】(记者 徐理想)最近,家住海州区小康路一小区的李老汉吃不好睡不好,急得像热锅上的蚂蚁。原来,他家屋里的地面天天往外冒水,家里都快成“汪洋”了。近日,李老汉向本报反映了他遇到的烦心事。

现场 地面往外冒水,门前成“小溪”

12月2日下午,记者来到李老汉家,刚到门前,就看到一条“小溪”自西向东缓缓流过他家门口,最后进入下水道。在李老汉家中,记者看到几个房间的地面上都有水,墙角也湿漉漉的,“水大的时候,家里一片汪洋,米、面、纸箱,凡是怕水的东西根本不敢放在地上”。而其中一间屋里的下水口正在汩汩往外冒水,堵也堵不住,李老汉说他每天都要往外倒几十盆的水。

随后,记者顺着水流寻找水的源头,发现水来自李老汉家屋后的一个院子里。院子铁门紧闭,门上挂着一块写有“给水重地 闲人免进”的牌子。李老汉告诉记者,这是水厂的水泵房,而水泵房铺设的水管正好经过他家。

“现在家里进这么多水,天又冷,我们一家人都没法生活了。”在多次与水厂协商未果后,李老汉打了市政府热线,又去找信访局等相关部门反映问题。

原因 房屋盖在水管上方,水管被挤压破裂

随后,记者联系到水厂一位殷姓负责人,他告诉记者,他们水厂专门给铁路供水,李老汉家地基下确实有水厂的水管,李老汉反映的家里地面冒水的问题也确实存在,这几天水厂正在协调各方进行解决。

那么,水管怎么会经过居民家的地基?该负责人无奈地说,“当初我们铺设供水管道时上面并没有建筑物,是居民后来违规在管道上方建了房子。由于房屋挤压等原因导致地下水管破裂,李老汉家房屋地面冒水就是这个原因。”

水厂 施工公告已贴,将“强行”施工

“李师傅反映的水管漏水的问题早已有之,我们早就想解决了,施工用的材料我们也都准备好了,但每次挖掘机进场后,都因为有住户阻拦而作罢。”该负责人告诉记者,因为水厂原先铺设的管道都被居民的房屋覆盖,水管一旦破裂便无法处理,只能重新改造管道,绕过居民的房屋。有居民担心施工过程中会影响自己房屋的安全而进行阻拦,所以事情就一拖再拖,至今也未能解决”。

“水厂已经接到信访局等有关部门通知,街道、公安也将全力配合施工,我们下午已经贴出施工通告,有阻力也得干,哪怕是‘强行’施工也要完成。”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施工他们打算在两户人家中间的道路下面铺设管道,不会给周围居民房屋的安全造成威胁。顺利的话,大约三天就能完工,完工后水厂会顺应居民的要求将道路硬化。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