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学生感受监控录像里的不文明出行

2

1

【连网】(记者 袁春梅 通讯员 金涛 少卿 朱艳)“闯红灯的后果这么严重?”“我们身边就有这样的家长,好危险。”昨日是第四个“全国交通安全日”,12月1日,在连云交警大队7楼会议室内,来自东港小学的20名学生代表,紧盯着投影仪上播放的道路监控视频,这些因为闯红灯、强行变道、超速行驶等交通恶习造成的交通事故,让孩子们切身感受到了不文明出行带来的严重后果。

近日,在港城大道五羊路路口,两名学生家长带着两名孩子过斑马线时闯红灯,并且孩子一直处于奔跑状态,结果跑在最前面的小男孩被一辆黑色轿车撞上并拖行数米。看到监控视频里的这一幕,很多孩子都惊呼出声。12月1日,连云交警大队围绕“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邀请了东港小学20名学生来到大队,通过交通安全教育课,介绍辖区道路交通事故情况,播放事故监控录像,讲解容易引发学生交通事故的类型和危害,让孩子们感触颇多。

“2014年,连云大队共接处道路交通事故警6836起,平均每天20起左右,其中,80%以上的道路交通事故是因为单方或双方交通违法所致。”连云交警大队教导员刘勇介绍,中小学生作为交通参与者中的弱势群体,由于一些学生交通安全意识还比较淡薄,未达法定年龄违法驾驶非机动车、驶入快车道、闯红灯等违法行为还比较普遍,交通安全隐患仍然较多,日常交通出行中面临的危险因素也在不断增加。

“中小学生发生交通事故的一个主要原因,是家长屡纠不止的交通违法行为。”刘勇介绍,在翻看这些事故监控录像中,不得不承认很多中小学生的意外受伤,都源于家长没有遵守交通规则。一些家长在参与交通过程中,为了贪图一时方便而违反交通安全法律法规,这些不良的交通习惯,对孩子的负面影响极深。

在“全国交通安全日”到来之际,港城交警部门将针对多种交通不文明热点,突出关注危险驾驶违法犯罪问题,组织了一系列“12·2”主题活动,普及交通安全风险防范知识,进一步倡导通行规则意识、文明交通意识,抵制不礼让斑马线、占用应急车道等危险驾驶行为。

每一条生命的逝去,对一个家庭来说都是无法承受之痛。为增强“全国交通安全日”主题活动效果,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从11月下旬起,开展了主题宣讲进百校活动,通过学校晨会、课间活动、学生自习等,向师生倡议人人遵守交通法规、全民践行文明交通的良好风尚,让“拒绝危险驾驶 安全文明出行”的安全日主题遍布学校每个角落。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