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警惕骗子打着“义诊”旗号 推销劣质保健品

【连网】(记者 侍敏 通讯员 艾洪成)本想去免费体检,却在他人的热心推荐下买了不管用的保健品,想去退货,却发现那里早已人去楼空,后来才知道,这些所谓的“能溶栓通血管降血压”的保健品连国家的批准文号都没有。近日,连云消费者王大妈就遭遇这样一伙骗子。当地市场监管部门提醒中老年消费者,警惕不法分子打着“免费”的旗号推销假冒伪劣保健品。

不久前,王大妈去菜市场买菜,看到一群人围在一个地方,就好奇凑上去看了看,原来是几名身穿白大褂的人在为市民免费检查身体。患有高血压的王大妈心想:既然不要钱就量量血压,也没什么坏事。量完后,检查人员告知其血压有点偏高,王大妈回答自己一直在吃降压药。此时体检人员立即向她推销起他们的保健产品,并指着其外包装上说道:这种保健品“独具溶血栓、通血管、稳血压、护心脑四大独物功能”,特别适合老年消费者。被说动心的王大妈随即回家拿钱,然后花了好几百元买了两盒。可服用几天后,感觉并没有推销人员吹嘘的那样有效,就拿着保健品去菜市场找那伙人讨个说法,可到了才发现,那群穿白大褂给人免费体检的人早已经不见了踪影。

随后,经连云市场监管部门查看,发现王大妈所买的这些保健品外包装上,根本就没有国家批准文号,其对于保健品的说明,也涉嫌虚假宣传。

对此,市场监管部门提醒广大中老年人,不要被所谓的“免费义诊”所诱惑,一般公益活动都由相关部门组织,企业自己组织的往往是以赢利为目的,有的甚至可能有欺骗性。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