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陇海步行街描绘改造规划蓝图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陆汉春)开街15年的陇海步行街,即将开始新一轮规划设计改造。昨天,记者从街区管委办获悉,目前步行街正在与有关建筑设计院所合作,制订街区改造提升规划。整条街区力争用3到5年时间完成规划设计及改造,并融入海洋文化、陇海铁路文化、西游文化等。街区将全面打造全新的购物、体验新环境,有效应对国际、国内经济下行和电商对步行街实体经济带来的影响。

陇海步行东街、中街、西街,分别始建于上世纪80年代末和90年代初。2000年开街后,经过十多年的运作,不仅建筑风貌陈旧,地面、墙体、公共设施也破损严重,存在较大安全隐患。

为解决经济下行带来的困难,迎接电商新挑战,保持街区经济持续健康稳定发展,陇海步行街管委办在一年多的全面市场调研后,特别是在借鉴青岛、成都、重庆、上海、苏州等地商业步行街改造升级经验的基础上,决定与承担过多条著名商业步行街改造升级规划设计的院所合作,进行街区改造规划设计。

陇海步行街这次改造升级规划,立足现有的东街海滨、中街简欧、西街园林建筑风格,融入海洋文化、陇海铁路文化、西游文化等地方文化,突出以人为本和绿色、环保、智能化理念。本次规划将分3—5年全面实施完成。

记者获悉,今年将首先完成规划设计,2016年分别对各街区广场进行改造升级,重点建设东街以沈云霈雕塑为主题的陇海铁路文化广场,中街以休闲娱乐为主题的中环广场,西街以美食为主题的美食广场。2017年重点对地面、墙体进行改造刷新,2018年重点对街区绿化、亮化、净化、智能化设施进行改造建设。

改造后的陇海步行街,不仅将为广大消费者提供更加优美的休闲、娱乐、购物环境,还将为广大游客提供更多的港城文化看点、历史探究点和留影纪念点。同时,以线上线下同时经营,地上地下同时美化、亮化的经营方式和美化、亮化环境,让人眼前一亮,为之一振,产生流连忘返之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