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港入选甩挂运输第4批试点项目

【连网】(通讯员 王从旻)近日,交通部、财政部发布了确定公路甩挂运输第4批试点项目的通知,确定包括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公路甩挂运输试点项目在内的30个主题性项目为第四批试点项目。

连云港集装箱多式联运公路甩挂运输试点项目作为江苏省入选的两个项目之一,共包含连云港港内集装箱甩挂运输试点项目、中韩———中哈———苏北集装箱跨境甩挂运输试点项目两个子项目。其中港内集装箱项目实施单位为连云港港口集团有限公司,第二项目的实施单位为连云港金港湾投资有限公司、连云港海通金陵集装箱运输有限公司和连云港吉安物流有限公司。

所谓“甩挂”,就是当配送车将满载的集装箱送到目的地时,车头与集装箱分离,车头再将满载的另一个集装箱运走,从而减少配送车返程的空载率,节约等候装卸的时间。甩挂运输是提高货运效率的重要手段,早已成为欧美和日本等发达国家和地区的主流运输方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