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五级重度污染 连云港启动市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连网】(记者 李江)昨日,港城天空一直是灰蒙蒙的,多个空气监测站点的空气质量指数都破了200,达到了五级重度污染。我市按照《连云港市重污染天气应急预案》要求,启动市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

据我市城市空气质量新标准试运行监测数据发布平台显示,昨日13时,港城8个空气监测站点中,有5个达到了五级重度污染。其中,市监测站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37,开发区的空气质量指数为205,赣榆区、东海县和灌南县也都为重度污染。另外3个达到了四级中度污染,其中海州洪门派出所监测站空气质量指数为190,墟沟监测站空气质量指数为182,灌云县的空气也为四级中度污染。

此前一段时间,大雪天气给港城带来了好空气,但随着近两日气温回升,雾霾也开始影响我市。再加上这两天,港城受小风静稳天气的影响,城市上空就像被盖上了一个大棉被,空气污染物稀释、扩散和清除都没了冷空气的助力。另外,北方燃煤取暖已经到了时候,这些污染物从北方往南飘移,对我市也有重要影响。

我市已经启动市级重污染天气蓝色预警和相应应急预案,市大气办将启动空气质量临时管控措施通知发至各县区政府、市相关部门和县区环保局,要求各县区、各部门按照分工立即采取相关措施,对燃煤、机动车尾气、工业废气、扬尘等PM2.5的主要来源,实施重点管控。

据天气预报显示,一股较强冷空气昨天已进入新疆北部,之后冷空气将自西向东、自北向南影响我国大部地区。港城要到12月2日至3日才可能受到这股冷空气的影响,到时港城的气温将下降,再加上大风的影响,雾霾将会缓解。

冬季,不少老人早上喜欢出门健身,还有老人喜欢带着孩子外出散步。需要提醒大家的是,这些活动在雾霾天一定要尽量减少,老人和孩子们应该留在室内,减少户外运动。市环保局网站会发布空气质量预报,大家如果比较关心第二天的空气,可以每天下午4点之后去看一看,尽量避免在雾霾天还外出活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