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船员突发疾病 海事紧急救助

【连网】(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 峰 贾如存)11月25日,正在锚地锚泊的一艘货轮上的一名船员突发疾病,急需送往医院救治。连云港海事局紧急协调组织救援,病员得到及时治疗。目前,生病船员暂无生命危险,仍需住院进一步观察。

当日16时,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接到电话报警称:正在连云港1号锚地锚泊避风的“亚洲无限”货轮上有一名船员突发疾病,肚疼难忍、面色发黄、身出虚汗,疑似急性阑尾炎,急需送到医院救治,请求海事救助。

接警后,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在得知“亚洲无限”货轮暂无进港靠泊计划时,迅速联系港口轮驳公司,协调其派拖轮赶往1号锚地迎接生病船员。受寒潮大风极端天气影响,连云港海域1号锚地偏北风7-8级,浪高4-5米,轮驳公司反馈信息拖轮无法出航接救伤病船员。连云港海事局指挥中心随即启动第二套救助方案,火速与连云港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和引航站联系,协调安排码头泊位和引航员做好“亚洲无限”货轮提前靠泊准备。同时通知“亚洲无限”货轮起锚准备进港靠泊。当日16时15分,港口集团生产业务部和引航站先后来电,告知临时安排码头10号泊位接靠“亚洲无限”货轮,引航员已安排到位。海事指挥中心随即与东方医院取得联系,请医院派救护车及医护人员赶往码头准备接救伤病船员。

当日18时25分,“亚洲无限”货轮安全停靠10号泊位,等候在码头的海事执法人员和医护人员快速登船将生病船员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救治。19时许,从医院传来消息,初步诊断生病船员是输尿管结石,经医生救治无生命危险。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