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民主路周边多条道路将单向通行 市民通过需要看仔细

1

【连网】 (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昨日,笔者从海州区民主路老街及周边交通渠化方案征求意见会议获悉,为了规范民主路交通秩序,民主路周边道路通行情况将进行调整。该次调整涉及多条周边通行线路。

据了解,海州区新浦街道民主路老街周边区域为包括北至建国路、南到解放路、东至通灌路、西到南极北路,是我市早期的城市中心及重要的商业区。长期以来,区域内车流、人流行驶缓慢,极易拥堵,道路上车辆乱停乱放现象也极为突出。自2013年以来,根据市政府对民主路片区进行升级改造、建设特色商业街区的部署要求,已顺利完成一期建设任务,后续仍会对周边区域进行改造。随之而来的区域内车辆、人流也大量增加,区域内道路交通及停车压力日益加重,经常出现拥堵状况,市民特别是区域内居民及单位意见很大。

为有效缓解及改善交通现状,强化道路交通组织,全面提升城区道路交通管理水平,确保该区域道路交通安全、有序和畅通,市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主动联系区民主路特色街区建设改造指挥部,本着便民、利民的原则,经多次实地调研,拟对区域内交通进行组织渠化调整,目前形成了初步意见。

本次调整主要涉及民主路周边道路。其中市化路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海昌北路与市化路交叉路口以东至通灌北路设置为由西向东单向通行,以西至南极北路段设置为由东向西单向通行。市民路实施机动车单向通行,市民路与市化路交叉口以北至市民路与建国路交叉口设置为由南向北单向通行(取消原限时管制措施)。市民路、市化路根据道路实际状况适时增加路边机动车临时泊位。在进入周边区域的主要路口增设及完善停车引导牌、交通指示牌及违章监控等交通管理设施。陇西路实施封闭管理,管制区域内的单位及个人机动车辆,可至交管部门申请并领取通行证,凭证驶入。

海州区相关负责人介绍,2015年11月18日至2015年11月22日,民主路特色街区建设指挥部、交警支队海州一大队联合新浦街道办事处市化社区、民主社区、陇东社区,针对涉及改造的市化路、市民路及陇西路周边商户进行了上门登记、填写征求意见表工作。本次征求意见采用抽样调查形式,共涉及商户300余户,下发征求意见表180份,回收有效填写意见表169份,同意初步方案的有127户,赞成率75.1%。他们将根据市民反馈意见,进行积极对接说服,力争此次调整惠民利民。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