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环卫工连续扫雪一天一夜 若遇见他们请善待他们

【连网】(记者 徐芳 通讯员 范庆立 徐雪峰)一冬一夏是环卫工人最难过的季节,夏季怕高温、怕内涝,冬季怕严寒,也怕24日这样的暴雪。在保障城市生活垃圾清扫、收集、转运不受大雪影响的同时,自24日晚11时起,他们又投入到扫雪防冰的大作战中。高强度的工作让他们十分辛苦,但这一切都很值得,因为就在昨天,这群辛苦的劳动者收获了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

面馆老板提供爱心面条

昨天早晨,港城的一大街景就是挥舞着扫帚、铁锨清除路面积雪的环卫师傅们,很多商家一开门看到的也是他们忙碌的身影,于是昨天太阳刚刚升起的时候,一条充满爱心的微信在朋友圈里疯传,称位于海州区巨龙南路八佰城市走廊的长来长往面馆愿为巨龙南路、苍梧路、绿园路及周边辖区的环卫工人提供免费爱心午餐。这条微信一传十、十传百,很快引起海州区城管局的注意,他们在第一时间联系这家名为“长来长往”的面馆,随后确认了微信所传的内容。

“我们只是想为他们做点事情。”面馆老板李先生昨天在接受采访时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们注意到,他们中很多人的年纪在50岁以上,天寒地冻,他们在为我们的城市服务,而我们只不过尽己所能帮助他们而已。”

昨天中午,小小的长来长往面馆涌入了60多位环卫师傅,李老板特意打开全部空调,和伙计们准备了热气腾腾的雪菜肉丝面和青菜香菇面,由于人太多,李老板亲自到厨房忙碌,环卫师傅们在温暖如春的面馆里边吃边谈,疲劳被一扫而空。

寒冬里更要善待环卫工

“即使是在夜里,即使温度降到-5℃以下,他们还在路上工作,只为了我们明天早上上班时,脚下少打滑。从大雪落下到现在,他们已经在路上工作一天一夜。”海州区城管局一位工作人员说。

市城管局昨天向全市发出倡议:在这个雨雪纷飞的寒冬里,如果有环卫工人在您的门前工作或经过您身边,请您帮上一把,递上一杯热水,招呼他们一声,或不要随手扔垃圾、不要车窗抛物,尊重他们的劳动成果、善待环卫工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