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信号灯失盲 过路者失色》追踪

【连网】(记者 周锦林)11月5日,本报刊发《信号灯失盲 过路者失色》一稿,报道了连云新城平山北路与海郡路十字路口红绿灯,由于控制交通信号的电脑主板出现故障,一个多月时间不亮了,造成十字路口交通混乱,安全隐患很大的情况。报道刊发后,连云区建设部门对平山北路与海郡路十字路口红绿灯不亮影响交通安全的问题十分重视,及时对受损信号机进行维修,恢复了十字路口红绿灯,消除了安全隐患。

24日上午,记者到现场回访看到,平山北路与海郡路十字路口红绿灯已全部恢复工作。尽管天空下着雨雪,路面有积雪和雨水,但是在红绿灯的指引下,车辆和行人有序通行,路口道路交通秩序井然。“路口红绿灯又重新上岗了,交通也变得有规矩了,通过路口再也不用担惊受怕了。”途经市民对消除道路安全隐患的做法表示赞许。

按照相关规定,信号灯等道路交通设施应当与道路同时规划、同时建设,同时投入使用。通常,城市道路信号灯等交通设施在建设前就需要当地交警部门参与规划,再由道路建设单位将相关设施建好,经过交警部门参与验收合格后,然后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使用。不过,据了解,近年来我市开发建设的几大新城新区,由于在建设时实行独立开发建设,导致不少道路信号灯等交通设施问题突出,至今没有通过验收、移交给交警部门管理使用,仍然由建设单位负责管理维护,结果造成一些道路信号灯损坏不能及时得到维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