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大学校园发布“温馨提示” 青年志愿者主动扫雪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周锦忠)突降的大雪,给大学校园里铺上了厚厚一层积雪,也给广大师生的工作和生活带来了不便。昨天,淮工保卫处发布了温馨提示,在冰雪天里给师生带来了温暖。

“雪天路滑,师生们出行时请注意防滑,请勿在校园水塘和河边游玩,以免发生意外,在进行户外活动时,请注意做好保暖防寒措施,尽量少到户外活动。”淮工保卫处建议,校园内车辆行驶要慢行,以免路面打滑导致方向失控。驾驶员在校园里要小心驾驶,车辆外出应当采取防滑措施。

“在校园行走时,请不要在光面大理石上停留,避免滑倒,尽量走有安全防范措施的通道,小心慢行。”看到这条温馨提示,淮工文学院大二学生小张表示“心里暖暖的”。

小张说,雪天在光面大理石上行走很容易滑倒,学校的温馨提示很有效,“我们按照学校的提示,外出上课时都会检查一遍门窗是否关好,以防风雪吹入室内发生意外。”

为了让在校大学生都能看到这些温馨提示,淮工团委还通过团委官方微信向全校师生发布了提醒。同时,淮工青年志愿者协会主动冒雪清扫学校路面,特别是校园里的一些小路,保障学校师生出行安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