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中小学因雪放假一天

【连网】(记 者 朱芸玫 通讯员 杨 猛)昨天下午5时,市教育局发布紧急通知:根据市气象台发布的突发气象灾害预警信号,结合市区道路现状,为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经研究,决定本周三调休,周六正常上课。请家长做好家庭安全教育工作。

这是继昨天中午紧急放假半日通知后发布的又一次紧急放假调休通知。

从昨天上午开始,港城普降大雪,一个上午的时间,道路已经被雪覆盖。出于安全考虑,苍梧小学西校区的学生家长接到学校进入教室接孩子放学的通知,并被告知:下午放假半天。像苍梧小学一样,接到紧急通知的学校均积极应对暴雪带来的变化,对学生做好安全教育,并及时与家长沟通。学校人性化的举措保障了学生和家长的安全,也让学生们连呼:好大的惊喜!太棒了!

“随着区划面积增大,结合城区、乡镇道路现状,我区不少村镇学校的学生在大雪天出行更加困难,为此,区教育局发布了紧急调休的通知,最大限度保障中小学生上下学安全。”昨天下午,海州区基教科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通知已经通过校讯通、电话等渠道告知每一位学生和家长。针对住校生,学校在安排好食宿和教师值班的同时,进一步加强管理。

惊喜“雪假”,最快乐的是孩子们。从昨天中午开始,下个不停的大雪让享受“雪假”的孩子们激动不已,不少孩子放弃了午休,在大自然里恣意狂欢,除了打雪仗,各种造型奇特的雪人也出现在港城的各个角落。学校的作业也从平常的书面作业,变成了动眼动手又动脑的、各种与雪有关的感受实践。朋友圈更是被孩子们玩雪刷爆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