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伙身患尿毒症不放弃 街头摆摊贴膜挣治病钱

cw24a08c

cw24a08e

【连网】(记者 梁洪胜) 赣榆区23岁小伙子王向穆患了尿毒症,每个月1000多元的透析费成了父亲的心头病。但小伙子自强不息,为了赚取“救命钱”,他应聘快递员被拒绝,想找份服务员的工作也未成功,但他并未自暴自弃。3年来,他用学会的给手机贴膜的手艺在繁华街头摆起地摊,通过自己的双手来延续生命,“我自己能赚,就不想连累其他人。”

令他感动的是,赣榆区城管、步行街物管人员和好心人纷纷为他点赞,为他提供便利。

7岁母亲离世  4年前肾炎恶化成尿毒症

家住赣榆区班庄镇的王向穆生于1992年,父母是地道的农民,加上姐姐和哥哥,一家五口虽然生活清贫,但相互照顾,幸福而温馨。但不幸的是,母亲在王向穆7岁的时候离开了人世。在母亲离世后,父亲带着他和姐姐哥哥,一家人风雨同舟,不离不弃。12岁那年,还在上小学的王向穆突然感觉浑身乏力,整天没劲,后来经检查被诊断为肾炎,只好退学。父亲带着他四处求医,“我爸带着我跑了全国不少医院,还给我找了一些偏方来治病,但一直没能治好!”

为了给他看病,家里向亲戚朋友借了不少钱,姐姐嫁人后,哥哥也到外地工作。4年前,王向穆突然腿开始抽筋,随后无法行走,卧床整整半个月,由于未能及时治疗,最终他的肾炎恶化成了尿毒症,“医生说目前只能通过透析控制病情,要不然就没命了。”

一周三次透析  小伙摆摊贴膜挣治病钱

王向穆被确诊为尿毒症后,父亲深受打击,一边打工一边借钱给儿子治病。王向穆说,他每周需要到赣榆区人民医院做三次透析,一个月除去医保报销外,还需要花1000多元。

为了看病,王向穆不得不在城区租房,“刚开始半年,我爸陪我,后来他身体累坏了,我就让他回家歇一歇,一个人在这里,自己去医院做透析。”“为了给我看病,家里已经花光了钱,我不能总伸手向我爸要钱,就想着自己找工作赚钱。”王向穆告诉记者,他应聘快递员工作被拒绝了,又到饭店想找服务员的工作,但还是因为身体原因没成功。随后找工作过程中,又一次次被拒绝。“我能理解,人家也是为我好,但我就是不死心,想找到能养活自己的工作。”

“后来我在街上看到一个跟我年龄差不多的人在贴手机膜,就上前跟他聊,知道我的情况后,他就同意教我贴膜。”很快,王向穆学会了贴膜,就在街上摆起了地摊做生意。王向穆说,夏天时,白天就在赣榆时代广场摆摊,晚上再去赶夜市。“夏天人比较多,生意还不错,现在天冷了,人就少了。”

“已经摆摊3年了,现在基本能挣到看病钱!”11月23日,王向穆笑着对记者说,令他感动的是,在摆摊时,附近的城管以及步行街的物业管理人员得知他的情况后,对他都特别照顾。

爱心涌动  朋友发帖呼吁大家照顾生意

教会王向穆贴膜的人叫于金明,是黑龙江人。他告诉记者,自己在2012年来到赣榆做小生意,平时妻子看店,他就在街上贴手机膜赚钱,期间认识了王向穆,“当时王向穆站在边上看别人贴膜。我也没在意,后来听说他想赚看病钱,我就想帮他。”于金明说,自己有进货渠道,就介绍给了王向穆。于金明看到王向穆没人照顾,经常带他回家吃饭,“能帮就想帮帮他。”

于金明说,每周王向穆要去医院透析三次,平时贴膜赚钱很不容易,所以自己就将他的事发到了网上,希望发动好心人一起帮帮他。

于金明将王向穆的事情发到朋友圈后,一晚上,他的朋友们就通过微信以及支付宝等方式给王向穆捐了3000多元。不过王向穆在表示感谢的同时,还是希望靠自己的双手努力赚钱。

“家住赣榆的朋友,在县城逛街时,如果有贴膜的需要,可以前去照顾一下王向穆的生意!”于金明介绍,王向穆每周一三五上午要到医院去做透析,下午以及其他时间基本都会在赣榆城区时代广场(步行街)西头摆摊。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