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气温下降电网调度负荷突增

【连网】  (记者 陈兵 通讯员 卢颖)港城昨天开始降温,除了表现在市民冻手冻脚、身体感觉不适外,还体现在用电量方面。昨天从连云港供电公司获悉,受寒潮影响,港城电网调度负荷也突增,11月23日早上7点13分,连云港地区调度最高负荷达到了202.72万千瓦,而11月22日调度最高负荷也达到197.17万千瓦,最大日调度电量达到4125万千瓦时,用电量明显增长。

昨天早上,雨后的港城气温直线下降,让不少人出门上班时被冻得全身发抖,家里的用电量也出现了猛增。来自连云港供电公司的统计数据表明,昨天早上7点13分,连云港地区调度最高负荷达到了202.72万千瓦,而11月22日是周日(休息日),调度最高负荷也达到197.17万千瓦,最大日调度电量达到4125万千瓦时。

突如其来的降温,带动了用电负荷短时间内急速攀升,预计在强冷空气的持续作用下,本周全市用电负荷还将进一步升高。为了保障今年冬天居民安全可靠用电,连云港供电公司科学谋划、提前准备,全力确保全市供用电的万无一失,并密切关注地区电网负荷变化,采取多种措施,加强电网的调度监控,强化电网风险预控,完善电网应急预案,做好迎峰度冬高峰负荷应对工作。同时,及时联系气象部门分析天气走势,提前做好相关信息收集、汇总整理,并做好抢修物资、车辆等准备,在特殊气象预警期间,严格落实到岗到位制度,提高事故、异常处理速度,加强电网运行控制,保障电力有序供应。

随着入冬后天气的逐渐转冷,广大居民家中取暖设备普遍增多,使用频率增高,各类安全隐患也日渐凸显。在此,连云港供电公司提醒居民,一定要选择合格的取暖设备,并且超过年限后的产品要及时淘汰,因为即使外观没有破损,但是年限超长后,电路老化还是会引发火灾,所以最好让不合格、超过年限的产品“下岗”。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