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变压器下建小厨房?忒危险了

【连网】(记者 贺从验)近日,热心读者致电本报新闻热线称,在市区华联商厦北侧的一个宿舍区附近,有人在一个变压器下面的空地上私自建起了小厨房,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

当天上午,记者来到现场,看到这个私自建造的小厨房位于市区建联巷8号楼北侧,与宿舍区门口的传达室相连,是一个用木板等材料搭建起来的简易平房。在平房上方不足一米高处有一个编号为“公变668”的变压器,变压器线杆的下半部分则被简易平房圈了起来。

据介绍,此处原为市区某单位的职工宿舍区,传达室雇了一对中年夫妇值班,而这对中年夫妇则把传达室当成了“家”,平时吃住都在这里。女主人说,由于传达室面积不大,只有十几平方米,在里面炒菜时,油烟味熏人。为了改善居住条件,前不久,他们利用传达室西侧、变压器下面的空地建起了一个简易厨房。这个变压器下的小厨房令附近居民感到不安。

据业内人士介绍,按照国家标准GB50053-94《10kv及以下变电所设计规范》规定,户外变压器要离任何建筑物5米以上,按照国家标准《建筑设计防火规范》GB50016-2006规定,户外变压器要离民用建筑6米以上,这是确保人民群众生命与财产安全的需要。附近居民伏先生表示,在变压器下面烧火做饭存在较大的安全隐患,一旦厨房失火,后果不堪设想,希望有关部门能管一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