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暗查“两灌”化工园区 部分企业治理不到位

【连网】(记 者 李 江 通讯员 王从帅)为落实全省化工园区环保专项整治座谈会精神,日前,我市环保等部门组织暗查组,未打招呼、轻车简行“暗访”了灌南、灌云两个化工园区的环保专项整治情况。

暗查组一行检查了“两灌”园区的大气环境和4个水质断面,随机抽查了灌云东海化工等多家企业,现场查看了企业污染防治设施运行和固(危)废管理情况,并对企业排放的废水进行取样监测。通过实地检查,灌云东海化工等企业能按照省政府的要求开展环保专项整治,厂容厂貌有了很大改善,新上了一批污染治理设施,企业“三废”得到有效治理;但也发现有的企业存在整治进度缓慢、生产设施破旧老化、企业管理粗放、废气治理不到位等问题。

暗查组指出,环保整治只有起点、没有终点。企业要以园区整治为契机,加大污染治理设施投入,加快企业转型升级,提高企业竞争力。园区要落实环保整治的组织领导,要重点抓好园区污水、废气收集处理系统建设运行、集中供热设施及管网建设、固(危)废处理等,从根本上解决园区的废气扰民、地表水环境安全等问题。县区政府要加大投入,尽快完成化工园区环境防护距离内居民搬迁工作。环保部门要运用多种科技手段和法律手段,加强对排污企业的监管。

本次“暗访”发现存在污染行为的企业,环保部门将依法从严查处,存在废气扰民、地表水环境安全等问题的企业,将被责令继续停产整治或限期整改。今年以来,我市环保部门“史上最严”的环保大检查当中,一直对环境违法行为“零容忍”,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并配合公安部门组织开展专项行动,依法严厉打击偷排直排、数据造假等恶意环境违法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