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跨海大桥明年五一建成通车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赵梦颖)记者昨天从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昨晚11点多,随着跨海大桥主通航孔两侧边跨完成现浇,跨径70米的边跨桥顺利合龙,11月底主通航孔中跨将合龙,跨海大桥将实现主体工程贯通。明年五一,跨海大桥将建成通车,全长120公里的海滨大道也将全线建成通车。

跨海大桥是海滨大道的“点睛之笔”,也是控制性工程,目前,海滨大道除跨海大桥外,已经全部建成通车。昨晚11点多,随着跨海大桥主通航孔两侧边跨完成现浇,跨径70米的边跨桥顺利合龙,为年内全桥贯通提供了有利条件。昨天上午,记者在跨海大桥工程现场看到,跨海大桥主体工程已经基本完成,在徐圩新区和高公岛之间的海面上犹如长虹卧波,颇为壮观。站在大桥中间的观景平台,置身“海中央”,左侧是“神秘”的核电站和后云台山脉,右侧是一望无际的苍茫大海,羊山岛深入海中,大小船舶往来繁忙,让人心情豁然开朗。

海滨大道跨海大桥项目部经理毕来发介绍说,目前跨海大桥下部结构已经全部结束,箱梁架设完成了98%,主通桥已完成128个块段,只剩最后4个块段。记者在现场看到,虽然下着小雨,但是人员、机械的施工都没有停止,除了正在进行挂篮悬浇的主通航孔外,工人们正在开展桥面系施工、护栏安装以及剩余箱梁扫尾施工。除主通航孔桥中跨外,其余桥面均已合龙。

主通航孔桥是跨海大桥的控制性工程,是整个跨海大桥的最高点。主通航孔桥的跨径是左边跨、右边跨跨径70米,中跨125米,有效的通航宽度是100米、高度是21米,建成后可以通行5000吨级船舶。昨晚11点多,随着跨海大桥主通航孔两侧边跨完成现浇,跨径70米的边跨桥顺利合龙,本月月底主通航孔桥的中跨将实现合龙。届时,跨海大桥就能实现全桥贯通。

海滨大道跨海大桥项目部经理毕来发告诉记者,到12月20日左右,大桥的桥面系、钢栏杆、照明、监控等附属工程将全部完成,只剩下沥青摊铺工作。由于温度原因,沥青摊铺工作将于明年3月底实施,预计一个月之内铺完,明年的4月底5月初,跨海大桥将建成通车。跨海大桥是海滨大道最重要的控制性工程之一,大桥建成通车也标志着海滨大道全线完工。届时,开车从徐圩新区经跨海大桥往返连云新城只需要15分钟,时间比现在缩短半个多小时。

据了解,海滨大道是一条彰显港城山海相拥、“港、产、城”相融的滨海旅游观光大道。全长120公里,北起赣榆的绣针河、南至灌河口。道路全线规划断面以6车道为主,从北向南,依次穿过新城、老城、港口、工业区,将“港、产、城”这几个海港城市最核心的部分进行了有机串联,进一步体现连云港现代化国际海港中心城市定位,将成为促进全市港口产业城市一体发展、繁荣兴盛的纽带。海滨大道沿海而修、依山而建,靠山傍海,将沿海地带连成一线,能够很好地展示连云港最具特点和代表性的山海风光及港口风貌,是一条赏心悦目的海滨景观大道。海滨大道的建设事关“港、产、城”联动发展的大局,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意义重大,不仅可以完善连云港的旅游和交通功能,而且符合连云港作为山海相拥的旅游城市需要显山露水的特点和要求,有利于连云港城市名片和旅游产品的打造。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