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出行方便了 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口安全岛换车挡

【连网】(记者 李国瑞 通讯员 杨迅 孟凡哲)为了节省维护费用、方便市民出行、减少环境污染,11月20日下午,市城建部门将市区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口安全岛的铸铁车挡更换成大理石车挡。先行试点后,将广泛争取市民意见,如果市民反映良好,该项措施将在其他路段推广。  

铸铁车挡存在诸多问题

据了解,目前,市区大部分交叉路口的车挡为黑色铸铁,然而,最近一段时间,市政养护部门经常接到市民有关市区路口车挡设置问题的投诉。

据介绍,这些问题主要集中在几个方面,比如,由于铸铁车挡过高,行驶间距窄小,通行时经常发生剐蹭、拥堵现象,对行人和非机动车通行造成不小的影响;铸铁车挡为喷漆式,出现剐蹭或者漆面脱落现象,要对其进行整体喷漆,既污染环境又影响行人通行,而且漆面的脱落直接影响市容市貌;铸铁经长时间风吹雨淋加上剐蹭,会出现断裂情况,不仅给行人通行带来安全隐患,还会出现丢失现象,造成一定的经济损失。

更换车挡方便市民出行

为了进一步提高市民通行的安全性和快捷性、节约维修保养资金、减少环境污染,市城建部门计划将市区部分路段的铸铁车挡更换成大理石车挡。该项工作于11月20日下午在市区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口安全岛先行试点。

据现场施工人员介绍,大理石车挡被设计成40厘米高的小型车挡,间距增大,这样不仅可以方便行人和非机动车的安全通行,而且可以节省维护费用;大理石车挡不用喷漆,减少对环境的污染,而且即使出现破损现象,更换起来也很方便;大理石车挡与路边大理石材料相同,可以更好更自然地融为一体,有助于改善市容市貌、提升城市形象。

若市民反映良好将推广

“目前,只有市区苍梧路与郁洲路交叉口安全岛的铸铁车挡被更换成大理石车挡,先行试点广泛争取市民意见。如果市民反映良好,该项措施将在其他路段推广。对于更换下来的铸铁车挡,我们将统一进行回收,并在工业园区等人流量相对较少的路段进行再利用。”施工人员告诉记者。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