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冒充法官骗钱财 涉嫌诈骗被公诉

【连网】(通讯员 王义云)无所事事的彭某为了给自己添点面子抬高点身价,谎称自己是某法院工作人员,自我感觉良好之后,决定冒充法官弄点钱花。日前,彭某因诈骗被海州区人民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4年8月,彭某多次以需要请上级领导吃饭打点关系为由,先后向李某、吴某、高某借款6万余元,后将钱款全部用于吃喝玩乐。2015年2月,孙某因为亲戚要打官司找彭某帮忙,彭某以需要“公关费、诉讼保证金”等名义骗取孙某25000元。3月份,彭某在海州区某酒吧偶遇被害人赵某,闲谈中得知赵某丈夫因打架被关押,再次谎称自己是法院的工作人员,可以帮赵某丈夫释放,随后伪造了“法院判决书、释放证明书”等多份假文书给赵某,信以为真的赵某以为真的遇到了救星,先后交给彭某3万元。收到钱后的彭某总是以各种理由推脱,迟迟不兑现诺言,后赵某发现丈夫并没有被释放,遂向公安机关报案。

经审查,彭某对其编造法官身份,招摇撞骗的事实供认不讳,日前,海州区人民检察院对彭某以诈骗罪依法提起公诉。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