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海域一货船沉没 5人获救4人失踪2人遇难

1

【连网】(记 者 贺从验 通讯员 李欢乐)11月19日凌晨,一艘运输钢材的货船在连云港以东近70海里处沉没,船上共有11名船员,除5名船员获救外,已发现2具遇难船员遗体,另外4名船员仍在搜救中。目前,货船沉没原因正在调查中。

记者了解到,19日凌晨2时许,江苏省水上搜救中心接到货船报警,后转至连云港海事局要求核实险情。经核实,失事货船为“华春19”。随后,水上搜救中心先后协调连云港海事局、东海救助局连云港基地、连云港港轮驳公司、市海洋与渔业局、江苏省海警支队、盐城市海洋与渔业局等单位派遣搜救力量前往现场。“海巡0611”,过往商船“远明”、“茂韵8”、“华川19”,“东海救111”,轮驳公司拖轮“云港11”以及5名潜水员和附近15艘渔船等随即参与搜救,同时发出航行警告,通知过路商船前往搜救。

昨日早上6时许,“东海救111”轮抵达事发海域,发现有船沉没,初步认定为“华春19”,立即展开现场搜救。9时许,“远明”轮发现1艘救生筏,通知“东海救111”前往救助,救起6名遇险船员,5人生还,1人死亡。当天下午3时许,“东海救111”又捞起1具该船失踪人员遗体。

经初步了解,事故轮船由青岛开往广东惠州,船上载有3900多吨钢材,因船舶进水沉没。

目前,连云港海上搜救中心已组织各种船舶30余艘次对事发海域50平方海里的水域进行反复搜索,并计划继续扩大搜索范围,尽可能救助更多遇险人员。同时,海事局展开此次事故原因的调查工作。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