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改善城市旅游形象 连云港对4A景区等场所暗访

【连网】(记者 朱国操)为进一步优化港城旅游市场,提高游客满意度,11月17日、18日两天,我市组织暗访组对全市主要的4A景区和车站等场所进行突击检查,“挑出”旅游场所不规范、不完善、不合理的地方,督促相关责任单位限期整改,全面提升港城旅游市场的整体形象。

受省旅游局委托,清华大学在我市开展了第三季度游客满意度调查,在7、8、9三个月,从旅游大环境、旅游公共服务、旅游景区、旅游相关要素四个方面进行集中抽样调查,既涵盖了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日、中秋节两个国家法定假日的出游高峰期,又顾及了日常旅游时段。本次调查的采样地点包括连岛海滨浴场、大伊山、桃花涧、抗日山、花果山、孔望山、渔湾和革命纪念馆等主要景区景点以及市内火车站、汽车站、酒店宾馆等游客聚集场所。

调查结果显示,我市旅游市场的游客满意度综合指数环比、同比均有一定提高,处在“基本满意”的水平,但在全省13个省辖市中排名第12位,游客满意度亟待进一步提高。

从调查的情况看,影响游客对我市旅游市场满意度的主要问题有:景区标识牌老旧破损,更新维护不及时,内部塌方及工程施工导致参观游览受限;旅游商店缺乏合理规划和有效运营,导致游客购物不便;旅游交通和住宿等配套建设不完善,无法满足游客需求;景区公厕的建设管理滞后,如厕环境较差;游客中心的配套设施不足,便民服务能力有待提高。

为了有效解决调查中发现的问题,进一步优化我市旅游发展环境,我市在本月初专门召开了全市旅游市场专项整治暨提升游客满意度会议,重点筛选出亟须整改的问题69项,本次暗访活动主要针对这些问题展开督查。

暗访组在不提前告知的情况下,先后前往市区、东海县、连云区和灌云县的主要景区和车站等旅游场所。每到一处,暗访组都重点检查车辆停放、公共厕所卫生保洁、硬件设施配套等情况,以游客的身份对景区或车站内外的环境和管理工作进行“挑刺”。

暗访组将根据此次督查的实际情况向景区等场所下达整改通知,并将在后期专门对相关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检查,进一步巩固暗访成果,全面提升港城旅游市场的整体形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