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龙河北路有点乱 占道经营 来往车辆多

【连网】(周锦林)“狭窄的道路只有四五米宽,路两边占道经营的摊贩却一家挨着一家,原本就不宽裕的路面几乎被占去一半,一时间在路边摊前驻足买菜的、急着赶路去上班的,加上南来北往的车辆,短短的几十米路被堵得水泄不通,弄得走路的、骑车的、开车的,谁都走不了、过不去。”近日,市民反映市区龙河北路与民主东路交叉路口向北十几米长的龙河北路上,最近路两边摆摊占道经营现象突出,严重影响道路交通和市民出行,希望相关部门切实履行职责,管一管占道经营行为,为附近居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昨日上午8时许,记者自解放东路向北拐上龙河北路,看到路两边就有多个摊位在占道经营,不过由于路面较宽,对道路交通影响不大。当记者来到民主东路与龙河北路交叉路口时,看到前方一段几十米长的龙河北路上堵起了一条长龙,南北两个方向驶来的电动车、自行车、私家车,以及行人都被挤在这段狭窄的道路上,道路状况十分混乱,车辆和行人只能缓慢艰难前行。

在路口,记者看到,路口四个角都有摆摊经营,不过有的摊点设在路缘石外,有的则摆在路缘石内的道路上,对交通通行构成了影响。尤其是民主东路以北这段狭窄的路上,路两边的摊位对道路影响很大。在现场,记者注意到,路东停放着3辆三轮车,每辆三轮车上摆放着一些蔬菜,摊贩们正在卖菜。而路西的路缘石内道路上摆有五六个地摊,每个地摊前摆放着一块塑料布,上面放着芹菜、白菜、南瓜、粉丝等。这些摊位占去了很大一部分路面,加上一些买菜的市民把自行车、电动车放在摊位前,使得原本就不宽的路面变得拥挤不堪,结果造成南北两个方向的车辆和行人都被堵住了。由于道路被堵得严严实实,后面的车辆不时鸣笛催道,现场顿时变得十分聒噪,抱怨声四起。

龙河北路占道经营影响交通,附近市民意见纷纷。“这些摊贩占道经营太离谱了,最近天天把摊设在道路上,还叫人怎么走路。”家住附近的陈女士说,这段路由于占道经营严重,每天早晚都会出现拥堵,十分影响出行。“因为道路拥堵,害得我有几次上班都迟到了,相关部门该管一管这段路的占道经营了。”家住万山城市花园的郭先生抱怨道。对于市民指责占道经营影响通行,一些摊贩辩解:“每天相关部门都有人来收取管理费,那说明相关部门允许在路边设摊经营。”

对此,有市民表示,有关部门不能只收费不管理,更不能置市民出行不便不顾,对路边占道经营影响交通熟视无睹,应该采取措施治一治龙河北路的占道经营现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