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司撤离 平高府邸21名原物业人员工资被拖欠

【连网】(记 者 徐理想 通讯员 王海涛)“10月23日,我们所在的物业公司突然从平高府邸小区撤离,可我们9月和10月的工资还没有发,要了好几回都要我们等一等,希望你们能帮帮我们。”日前,海州区新东街道平高府邸小区原物业人员王女士代表其他20位工友打电话向本报求助。记者随后对此事进行了走访调查。

员工

物业公司突然撤离

两个月工资被拖欠

16日下午,记者见到了刚从海州区劳动仲裁部门回来的王女士和她的20名工友,作为平高府邸小区原物业人员,他们分别从事小区的保安、保洁、水电工、绿化等工作。因多次索要所欠工资无果,他们当天到劳动仲裁部门申请仲裁。

据王女士介绍,他们所在的物业公司是昆山万润物业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昆山万润物业)海州分公司。由于种种原因,该公司在平高府邸小区只经营了11个月,于10月23日撤离,而作为公司员工的他们也在当天“下岗”了。但公司没把他们9月和10月的工资结清就走了,这让他们很气愤。

“平时工资拖得晚一点我们也没意见,但不能不发啊,我们拖家带口的,都等着用钱呢!”记者发现,这些员工大多年龄偏大,劳动技能单一,家庭负担重。从事保洁工作的孙师傅每月工资只有1900元,丈夫常年患病不能干活,家里就指望她微薄的工资来供养两个大学生。水电工王师傅的孩子得了炎症性肠病正在医院治疗,每月的治疗费用让他喘不过气,现在工资发不上,更让他寝食难安。

物业公司

待手续交接完毕

工资一分都不会少

据了解,昆山万润物业是苏州的一家物业公司,于去年底通过招标的方式进驻我市平高府邸小区。但由于种种原因,昆山万润物业并没有参加该小区新一轮的招标,目前,本地杨辉物业公司成功竞标,成为平高府邸新的物业公司。

了解了相关情况后,记者电话联系到昆山万润物业海州分公司的法人代表王经理,他对平高府邸小区原物业人员工资被拖欠一事并不否认。

王经理告诉记者,昆山万润物业进驻平高府邸时,按照公告要求,已为前一家物业公司垫付了几十万元的资金,现在他们要撤离,按照新的招标公告,下一家物业公司来交接时,也要把他们先前垫付的钱结清。

“现在我们正与杨辉物业公司清算,大约有70万元资金,付员工的工资绝对没有问题。”在电话中,王经理向记者保证,待两家物业公司手续交接完毕,公司首先把员工的工资结清,请员工们耐心等待。

律师

遭遇欠薪要通过法律途径维权

记者从市司法局12348法律热线了解到,虽然国家对拖欠工资行为的打击力度在不断加大,但仍有不少企业存在欠薪行为,特别是年底,更是农民工讨薪的高峰期。那么,员工遭遇欠薪该如何维权?

市司法局12348法律热线值班律师告诉记者,劳动者要增强利用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的意识,要特别注意对劳动证据的保存,在工作之前要与用人单位签订劳动合同。

在用人单位拖欠工资的情况下,劳动者要先和用人单位协商,如果协商无法解决,可拨打12333劳动保障热线,也可直接向市、区两级劳动保障监察机构投诉或在劳动争议发生之日起一年内向劳动争议仲裁委员会提出书面申请,或直接向法院提起民事诉讼。

需要特别指出的是,遇到拖欠工资等权益受到侵害的情况时,一定要保持理性,千万不能采取爬楼、堵路等过激行为和暴力手段,要走法律途径解决问题。一旦老板欠薪逃跑,要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案,切勿通过暴力或其他非法手段讨要,以免让自己走上违法犯罪的道路。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