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楼上掉下石头砸坏汽车天窗 找不到肇事者怎么办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楼上掉下的石头砸坏了我的汽车的天窗!”11月17日,家住海州区的一位市民向本报反映,几天前,他将车停在小区公共停车位上,遭到高空飞落的石块砸中天窗。但由于找不到肇事者,让他的索赔成了难题。律师建议,高空抛物受害者可依法起诉“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获得补偿。

车停小区天窗被砸

小军家住市区万山城市花园,几天前的一个下午,他回到小区,将车停在公共停车位后回家拿东西,大约过了十分钟,他下楼发现自己的爱车天窗被砸了一个洞,后经仔细查看,发现车四周的地面上有些碎裂的石块,“应该是楼上有人往下面扔石头,砸中了我的车。”小军说,由于事发时自己并不在现场,所以无法判定是哪层楼的居民抛的石头。

后在小区居民的劝说下,小军来到物业询问情况并要求查看自己停车位置的监控视频。小区物业的工作人员查询后告诉他,事发路段的停车位上方没有安装监控设备,而附近的监控探头没有拍到可疑人物。这让小军犯了难。据他介绍,自己到4S店修车,费用超过了4000元,“找不到高空抛物的人,费用只能由我自己承担。”小军认为,如果物业的监控设备覆盖整个小区,寻找肇事者就比较容易了。

律师:

可起诉“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获补偿

高空抛物受害者该如何索赔?记者联系了江苏董运弟律师事务所律师朱江。据朱律师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侵权责任法》第87条规定,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的,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根据法律规定,建筑物使用人给予受害人一定的补偿也符合公平原则,日后若是发现具体加害人,给予补偿的住户可以追偿。”

朱律师介绍,小军的轿车如果是高空抛物导致受损,建议他到法院起诉,要求楼栋相关单元所有住户支付相关车辆受损补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