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道路凹陷开裂 秦东门大街非机动车道该修了

【连网】(周锦林)道路开裂下沉,大坑接小坑,到处坑坑洼洼、高低不平,途经的车辆尽管纷纷减速躲避坑洼,但仍然逃脱不了上下颠簸之苦。近日,市民仲先生拨打本报热线反映,市区通灌南路与秦东门大街交叉路口以东的一段非机动车道多处路面路况很差,电瓶车都不好走,存在安全隐患,望有关部门能及时修复路面,消除道路上的一个个“疮疤”,方便市民出行。

昨日上午,根据仲先生反映的位置,记者从通灌南路与秦东门大街交叉路口来到了秦东门大街南侧的非机动车道,往东前行十多米,非机动车道的北半幅路面就出现了一处长约3米、宽2米的凹坑,凹坑比旁边的路面要低三四厘米,落差最大处有十几厘米。而前方20多米处,一段近3米长的道路,整幅路面坑坑洼洼、高低不平,坑洼处东西两端都留有路面后期切割开挖的痕迹。记者看到,尽管凹坑里回填有混凝土,但后铺的混凝土比原来铺设的路面要低很多,形成了两头高中间低“U”形路面,而且后铺的混凝土中许多锋利的石子露出路面,同时还坑洼不平,给车辆通行造成困难。

当记者继续向东前行一段距离看到,非机动车道上出现了两个凹坑,一个居左,一个居右,两者之间前后相差不到一米。每个凹坑附近的路面龟裂下陷,有的地方下沉,有的地方则高高隆起,结果造成路面一高一低,落差很大。路面局部下陷挤压,导致凹坑边缘的不少路边石因外力挤压发生翘起移位。而就在这两个凹坑的前方不远处,路面出现了一个更大的坑洼。这处坑洼长有十五六米、宽有两米多,坑槽中连着多个高低不一的小坑洼。坑槽中有的地方凹陷开裂,有的则局部起拱像田垄,变得高低不平。记者注意到,凹槽的最深处有人在上面铺填了沙土,但许多沙土被来往的车辆碾散得到处都是,散落在路面的沙土使骑车的市民更加不便。

在现场,记者看到,虽然许多电动车、三轮车行驶到坑洼前就纷纷减速拐弯躲避路面上的坑洼,但由于路面坑洼多,坑洼之间距离又近,还是有一些车辆来不及躲避,无奈只好从坑洼处通过。当车辆经过凹坑时,车辆会发出“哐当哐当”的撞击声,而骑车人也会随着车辆上下颠簸,仿佛是在坐过山车。由于在路上行驶的电动车、三轮车速度较快,当前面的车辆突然减速躲避道路深坑时,极易与后面相随的车辆发生相撞,尤其是遇到对面有逆行的电动车和三轮车时,情况更加危险,两个方向的车辆容易造成迎头相撞,安全隐患很大。

“这条路坑洼不平有一年多了,但一直没人管。每天我上班都要从这里走,路面到处是坑,太影响出行了,有的骑车人干脆从机动车道走了,那很危险。”在附近一家单位上班的刘先生告诉记者,一开始路面只有一两处坑洼,而且面积也较小,但是由于没人维修,后来坑洼就越来越多,面积也越来越大,加上后来个别单位在道路边埋设管道,没有把开挖的路面修复平整,就造成了如今道路越来越不好走了。“道路这样坑坑洼洼,既影响市民出行和安全,又影响城市的形象。”采访中,多位市民表示,希望有关部门给予重视,早日修复道路坑洼,消除城市疮疤,给市民营造一个良好的出行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