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数字连云港地理空间框架项目获行业内金奖

【连网】(记者 徐黎一 通讯员 李长华)从2015中国地理信息产业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数字连云港地理空间框架”建设项目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中国地理信息产业优秀工程金奖。据悉,该奖不仅打破了连云港在此类国家级奖项中金奖零的突破,更为“数字连云港”的长效运行和“智慧连云港”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据了解,数字连云港项目于2012年正式立项,经过两年建设,项目整合更新了基础测绘地理信息成果,采集了三维景观、街景、地名地址和POI等专题数据,建立了全市唯一的、权威的、现势性强的基础地理信息数据库。

两年多来,基于数字连云港地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我市完成了国土资源“一张图”、警用地理信息、城管指挥、港口管理地理信息、连云港国防动员指挥等应用系统建设;基于公众版“天地图·连云港”,我市完成了海岛资源、测量标志、科研教育、医疗卫生、旅游资源、历史遥感影像、中哈物流基地数据查询系统建设;构建了数字连云港地理空间框架建设与应用的技术标准,制定了运行维护的相关政策与机制,为“数字连云港”的长效运行和“智慧连云港”的建设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