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市健康节惠民行动为先心病患儿免费“补心”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江荣 陈关巧)昨日,笔者从市第一人民医院获悉,今年接受免费“补心”手术的3名先心病患儿中,已有2名成功手术并出院回家,另有一名孩子即将接受手术。另外,为了帮助更多符合条件的先心病(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市一院将今年的爱心名额增至5名,我市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可申请该项医疗救助。

据了解,本次健康节期间,市相关政府职能部门、各县区卫生局和市直医疗卫生机构携手推出十大系列活动。作为市第七届健康节(惠民行动)暨计生宣传月系列活动之一,先心病患儿免费“补心”手术,今年的手术名额为3个,该项爱心免费手术全部由市一院承担。

小祺(化名)今年2岁,出生2个月后被体检查出心脏有杂音,乡医怀疑可能有先天性心脏病,到市一院做进一步检查,结果得到了证实,小祺确实得了心脏病。因为孩子小,医生建议等孩子长大后看看缺损能否长好,否则需要进行先心病手术。小祺 14个月的时候,父母再次带着小祺来到市一院检查,结果显示小祺的房间隔缺损长好了,可室间隔缺损依旧存在。手术必须做,然而面对近4万元的手术费,一家人不知所措。

小祺妈妈说,婚后不久就生下了小祺,为了照顾孩子,她没法再出去工作,丈夫在一家工厂打工,收入微薄,还有两位老人需要赡养,家里积蓄很少,对之后的医疗费心里没底。孩子得了这个病,家里人都发了愁。

今年10月底, 小祺妈妈从朋友那里得知:市第七届健康节(惠民行动)面向全市14岁以下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提供3个爱心免费手术名额,这让小祺一家有了盼头。经过报名、筛选等,小祺成为今年接受先心病爱心免费手术的幸运患儿。

11月3日上午8点,小祺被推进了市一院手术室心脏手术间,手术记录上清楚地写着———爱心手术“室间隔缺损修补术”。随后,一切有条不紊地进行着,麻醉、建立体外循环、切开心包心房、找准缺损部位精密缝合,主刀医生刘锦屏在助手的配合下,在小祺小小的心脏内娴熟而细致地施术救治。

中午12时许,手术室传来消息,宝宝的手术成功。随后,在亲人、麻醉师、手术医生的陪同下,小祺被送入心脏监护病房。听到刘锦屏主任说“手术非常成功”后,一家人喜不自禁。当天下午3点半,小祺就清醒了,之后随着各种管道拔除,小家伙面色红润,恢复状况良好。

截至目前, 今年我市健康节推出的免费先心病手术,已经点燃了3个贫困先心病患儿家庭“心”的希望。心外科医生王其逊告诉笔者,目前,第三位先天性心脏病患儿已经通过筛选,因前段时间孩子感冒、发烧,所以暂未进行手术,待其病好后就将进行“补心”手术。

为了帮助我市更多贫困家庭的先心病患儿得到及时救治,减轻家庭负担,市一院决定将今年的爱心手术名额增加为5个。“我们希望通过这一爱心公益活动,为更多的贫困先心病患儿重获‘心’生。”市第一人民医院相关负责人说。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