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省城市晚报总编年会暨西游记文化节采风活动举行

cw16a04a

【连网】(首席记者 杨锐冰) 11月14日至15日,由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承办的江苏省城市晚报总编年会暨西游记文化节采风活动在我市举行,江苏省12个城市晚报的老总相聚于山海相拥的连云港,共谋媒体发展大计。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滕雯出席开幕式并致辞。

这是全省新闻界的一次盛会,更是连云港新闻媒体发展史上的一件大事、喜事。在以“媒体融合 共同发展”为主题的江苏城市晚报高层论坛上,“媒体融合”、“互联网+”、“走转改”、“抱团取暖”,是各位与会者介绍当地媒体发展创新变革的关键词。在“互联网+”的环境下,城市晚报如何主动迎战拥抱媒体融合,是大家头脑风暴的主题。

滕雯热情欢迎来自全省各地的媒体精英。她说,良好的发展环境离不开良好的舆论生态氛围。晚报、都市报是贴近百姓、富有活力的舆论力量,是构成“大宣传”格局的主流媒体,是传播先进文化的重要阵地。全省地级市晚报依托江苏城市晚报联盟这一在全省范围内具有广泛影响力和认可度的媒体平台,不断深化合作交流、促进共同发展,为包括连云港在内的全省各市改革发展加油鼓劲,营造了良好氛围,做出了积极贡献。

本届江苏省城市晚报总编年会暨西游记文化节采风活动在我市召开,给我们提供了一个向省内其他兄弟城市学习取经的机会,也为全省各家地市晚报之间搭建了共享资讯、增进友谊、共话发展的良好平台。滕雯希望大家围绕晚报转型发展等课题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大力推行“一地发声全省联动”机制,共建新型晚报、共谱主流媒体融合乐章。同时,也希望各位嘉宾通过此次会议,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和西游记文化进行挖掘推介,让更多的人了解熟悉连云港,进一步提升西游记文化在全省全国的传播力、竞争力和影响力。

在开幕式上,滕雯特别指出,多年来《苍梧晚报》充分发挥都市报的独特优势,牢牢把握正确导向,把服务大局、关注民生、传播社会正能量作为己任,用心、用力、用情“采缤纷天下事,入寻常百姓家”,为党委政府密切联系群众搭建了重要桥梁。

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连云港日报社社长王修杰表示,新兴媒体风起云涌,特别是微博、微信、客户端等移动互联新媒体的迅猛发展,确实给传统媒体的发展带来了冲击。去年是“媒体融合元年”,今年是融合发展全面实施的第一年,连云港报业传媒集团也在积极战略布局新媒体,推进媒体融合。在传统媒体发展空间受到新兴媒体挤压的背景下,我们将认真学习兄弟报业狠抓媒体融合、促进转型发展的路径和经验。

在连期间,各城市晚报老总纷纷表示,将发挥江苏城市晚报联盟的平台作用,积极推介、宣传连云港抢抓“一带一路”重大发展机遇,加快建设海陆联动的综合交通枢纽,以及作为“一带一路”开放门户和新亚欧大陆桥东方桥头堡的新目标、新举措、新作为,传播宣传连云港的山海风光和西游文化。

在“媒体融合共同发展”江苏城市晚报高层论坛上,各家媒体老总结合当地城市晚报发展,围绕如何推动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融合发展提出了新的理念和路径。他们表示,要借力省内晚报同业联盟组织,共同发展,共同前行,积极应对新兴媒体的冲击和挑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