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市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统一更换集水槽

【连网】  (记者 陈 兵 通讯员 吴长宁)昨天,市自来水公司第三水厂更换集水槽,计划对一期工程的18个已使用20年的集水槽进行统一更换。作为市区的主供水厂,第三水厂供水范围涵盖海州东部、东部城区,考虑到月底前即将迎来冬季用水高峰,第三水厂提前准备,在更换新的不锈钢集水槽后,不仅提高供水能力,而且保证冬季用水高峰的需要。

昨天,记者在第三水厂一期工程的平流沉淀水池边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对池内进行改造,18个集水槽目前已更换9个。“以前的集水槽是铁做的,从1995年投入运行以来已经20年了,由于年代久远,集水槽锈得比较厉害,不仅影响水质,而且影响供水能力的提高,因此,我们将集水槽统一更换成不锈钢的。”市第三水厂副厂长刘保超告诉记者。

除了更换沉淀池集水槽,第三水厂今年还对一期泵房的水泵进行更换,淘汰了使用年限太久的旧水泵,并对滤池气水进行反冲改造,在冬季用水高峰到来之前,做好了应对准备。

一般情况下,夏季高温时节会出现用水高峰,为何港城冬季也出现用水高峰呢?这与我市的紫菜加工业有很大关系。第三水厂副厂长刘保超表示,我市东部沿海地区是紫菜加工密集区,每年11月底前后,紫菜生产加工进入旺季,每天用于紫菜冲洗加工的水非常多。“市区夏季用水高峰一般每天在22万吨上下,11月底进入紫菜加工旺季,市区用水每天也能达到22万吨左右,其中紫菜加工用水就占很大比例,这应该是我市冬季用水的一个特殊情况。”

据了解,我市地处淮海水系最下游,常年受上游工业源和农业源的污染,为确保出厂水合格,市自来水公司联合中科院在第三水厂进行实地试验,最终确定采用臭氧———生物活性炭深度处理工艺,并于2012年初正式投产。投产后,水质的色度、气味等感官指标明显改善,保障了市民的饮水安全。

目前,港城居民用水量处于正常状态,没有出现太大变化。而供水真正的考验,就是本月底迎来紫菜生产加工的旺季,届时,仅紫菜加工方面的用水每天就达到五六万吨。“到月底肯定能完成集水槽的更换工作,对相关水池改造后,将提高日供水能力,保证冬季用水高峰的需要。”市自来水公司相关人士表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