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公交站牌方向标反了 请相关单位快点更正

【连网】(顾晓昕)“淮工通灌校区大门南侧公交站台上的线路牌指示错误,方向整个弄反了,这让不熟悉的人怎么坐车啊?指示牌就是为了方便市民乘车,可这样的不是帮倒忙吗?”日前,市民李先生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反映淮工通灌校区公交站台的方向指示错误,让乘车市民很糊涂,希望相关责任单位能抓紧时间更正。

昨天,记者根据市民李先生所反映的情况,来到了市区通灌南路东侧、淮工通灌校区的公交站点,这是一个港湾式的公交站台,经过此处站点的有6路、20路和25路3条公交线路。记者看到,从这里驶过的车辆明明是自南向北,结果公交车站牌方向全部成了反方向,站牌上标注着“6路,开往财经学校南门,下站金城公寓”,“20路,开往天晴制药,下站海宁小区”,“25路,开往园林,下站海宁小区”,变成了自北向南方向。而且记者还看到,线路指示牌上被市民用黑色的墨水笔写上“方向反了”四个字,并标注了正确的方向。

记者随即采访了正在车站等车的市民张先生,张先生对记者说:“我是本地人,家就住在南小区,知道这里公交车如何行驶,每次来了就朝这里一站直接等车,还真没注意到这个站牌方向有错。”而市民徐女士说,她不经常坐公交车,所以对公交线路根本不熟悉,“因为我不了解线路,所以每次都会很仔细地查看公交站台的线路牌,生怕坐错方向。”徐女士告诉记者,“前几天在这里等车,看了几遍线路牌,以为自己走到反方向站点了。就赶紧到路西,过去发现是一样的,这下我蒙了。多亏这时候来了辆公交车我问了下司机师傅,才又返回来,不然就真的坐错方向了。”

一位学生小张告诉记者,他的同学就因为站牌的错误坐车把方向搞反了。小张说,他们都是今年大一的新生,前几天有同学过来玩,准备去师专看另外一位同学,由于自己当时没一起去,结果这位同学坐车就坐反了。“像外地人肯定是根据线路指示来乘坐公交车啊,”小张对记者说,“公交站牌方向错误太坑人了。”

既然这里公交站牌方向搞错了,是不是这块出错的站牌与马路对面的站台上的指示牌装反了呢?记者又到路对面的公交站台去查看,发现对面站台上的指示牌方向是正确的。对此,市民们表示,不清楚路况的外地人或者小孩子如果看到这块错误的站牌,在这儿乘车的话很可能就坐错车去了相反的方向,那就麻烦了。相关单位应该尽快把错误的站牌更换掉,方便大家正确乘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