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油轮漏油 海事迅速处置

【连网】(记 者 王健民 通讯员 刘 峰 祁 伟)10日,一艘油轮在连云港港区卸载柴油时发生溢油事故,连云港海事局执法人员获悉后迅速行动,组织船方人员和专业清污队紧急清理,成功处置了油船溢油事故,避免了港区海面大面积污染事故的发生。

当日下午4时30分,停靠在连云港港区14泊位的一艘油轮在卸载柴油的过程中,由于左舷2#、3#货舱间一截止阀出现故障,造成柴油溢出。柴油溢满甲板后流入海中,在油轮左舷与围油栏中间海面形成明显的油带,构成了小事故等级污染。

溢油事故发生后,船方未在第一时间报告海事部门,该轮船长抱着侥幸心理自行组织船员展开清污作业,擅自使用消油剂意图消除海上的油污。连云港海事局得到消息后,迅速安排执法人员赶往事发现场,组织船方人员和专业清污队展开清理,并连夜加班开展事故调查。经过紧急处置,11日上午,油轮甲板及海面溢油全部处理完毕。

因涉事油轮未及时报告溢油事故,并擅自使用消油剂清理油污等情节构成了一案多起违法行为,目前,连云港海事局执法人员正在对该起溢油事故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