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10月份市场价格监测显示主副食品价格八成下降

【连网】(记者 陈兵 通讯员 汪滢)昨天,市物价部门对10月份市场价格监测结果出炉。据悉,与9月相比,港城上个月市场主副食品价格下降和持平占八成,只有两成品种价格有所上涨。

民以食为天,食品价格一直受到广大群众的关注。据了解,市物价部门10月份监测的85种主副食品价格中,与9月份相比呈现33降38平14升走势。其中,粮油价格平稳运行,肉类价格有所松动,禽类价格平稳运行,蛋价有所回落,蔬菜价格仍以降为主,季节性水果价格下降,豆制品、副食品价格平稳运行。

具体来看,10月份市场食用油价格依旧平稳,价格较上月相比仍平稳运行。同时,肉、蛋价格有所回落。受玉米、大豆等生猪饲料价格下降、市场需求平缓、养殖户出栏量多等诸多因素的影响,生猪市场收购价格有所下降,使得10月份下旬开始市场上猪肉售价有所松动,全月平均价格较上月相比有微幅走低。预计今后如果气温降幅增大将会带动猪肉市场需求,猪肉价格将会有小幅上涨的可能。此外,牛、羊肉价格比较平稳,鸡蛋价格也有所下降,预计天气转凉,人们对鸡蛋需求不断提高,后期蛋价或将稳中有涨。

与此同时,10月份水产品价格稳中有降,市物价部门监测的8个水产品价格较上月呈5降2升1平的走势。据了解,10月淡水鱼正处于捕捞时期,市场货源比较充足,市场供应的增加导致淡水鱼价格普遍回落。而随着出塘量的不断加大以及天气转冷运输成本的下降,预计短期内水产品市场淡水鱼整体行情将以稳中略降为主。

由于需求量减少,加上市场供应增加,10月份市场蔬菜价格回落品种较多,市物价部门监测的32个蔬菜品种呈22降5升5平的态势。其中,降幅最大的品种是菠菜,降幅为40.60%,降幅在20%—40%的品种有茄子、花菜、生菜等。预计随着气温逐渐降低,本地露天蔬菜陆续退市,蔬菜供应渠道逐渐转向大棚,生产、运输成本增加,价格将会上涨。

10月份,港城秋季水果品种丰富,如苹果、橘子、梨以及柚子等水果成为市场主角,市场果品丰富,价格自然下降。然而,反季节水果价格有所上涨,包括梨、脐橙、西瓜等,西瓜价格大幅上涨主要是受季节性因素影响,本地西瓜基本售罄,目前市场上的西瓜都是从南方运过来的,质量较好,因人工费用、长途运输费用和储存费用影响,价格要比本地西瓜贵许多。预计11月份以后,水果产量有所下降,若遇到恶劣天气,水果的运输及储存费用还会增加,因此,部分水果价格还会有所上涨。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