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上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 这是骗局!

【连网】(顾晓昕)“前几天,我们小区单元楼门口有人贴出通知,说要统一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后来就有人以燃气公司的名义到家里来安装,并收取了330元的费用,但事后越想越不对劲,燃气公司联系了,说没有这项业务。这是骗局,希望大家小心防范。”昨日,家住海州区陇西路的市民王女士给本报热线打来电话说。

王女士对记者说,5天前下班回家时,发现单元楼的楼道内贴了一张通知单,“大概内容是为了确保燃气管道安全,现在我公司上门服务,统一收费,统一着装,统一上岗证,统一安装燃气管道泄漏报警器,希望各家各户为了自身安全积极配合。”王女士说,“因为通知底下盖有大红的公章,所以当时也没有什么防备。”

王女士告诉记者,后来过了不久,来人敲门,一个高个子的男的,穿蓝色外衣,脖子挂了一个牌子,问看到通知没有,说是来更换燃气泄漏报警器的,我也没有多问,就让他进来,他拿出一台报警器,挂好后,我说试验一下,他说可以,有意把天然气泄漏,果然仪器发出报警声。“全部挂好,我再提出试验,一试,果然又报警了。”王女士说,“这时,这个男的说报警可以传回到公司,避免家里无人时,可以得到及时处理,要付款330元,给开了一张收据,并表示周末会有人来免费更换天然气软管,同时以后每年免费更换报警器。”

过了两天,王女士越想越不对劲,又想到安装时报警器有反应,会不会是利用一个什么遥控器控制的,便打开燃气灶把天然气有意泄漏一点,这时,却没有一点反应。于是上网查询了收据上盖章公司的名称,可是没查到任何信息,收据上留下的工作人员的电话也打不通。“我再到其它楼栋去找那个通知单,已经找不到了。”王女士说。

记者也从燃气有限公司了解到,他们并没有任何工作人员上门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只有定期上门对用户进行安全检查,以及抄表设备等服务。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国家没有强制要求安装燃气泄漏报警器,市民可以自行安装,但是在选购的时候要购买正规厂家生产的产品,检查两证一书是否齐全,千万不要轻信上门或电话推销燃气报警器的人,目前市场上的燃气泄漏报警器质量良莠不齐,由于这是特殊产品,有相当高的安全要求,而且有使用寿命,市民购买、使用时还是需要谨慎。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