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区金山小学教师体罚学生的调查处理情况通报

【连网】最近,网络及相关媒体报道了金山小学教师胡××体罚学生的问题。主管部门调查了解了该校相关师生,并与胡××本人进行了严肃谈话。现将具体情况及处理决定通报如下:

调查人员通过与当事人及韦××所在班级中17名学生的走访谈话(均靠近韦××座位附近),了解到,2015年9月中旬左右(据老师、学生回忆,具体时间约在开学后二至三周),该班教师胡××因学生韦××违反纪律,曾用教杆(小木棒)戳过学生后背10余下;2015年10月28日又因学生韦××在课堂上玩玩具、吃零食,胡××再次用教杆打学生臀部四至五下。调查中,胡××向调查人员承认,自己体罚学生情况确实存在,并已多次向学生及其家长进行道歉。

经调查取证,认定胡××事实存在体罚学生行为。根据上级有关规定,经研究决定,给予其行政记过处分,同时对该学校相关管理人员进行处理。

赣榆区教育局

2015年11月10日

新闻回放

近日,连云港赣榆区金山镇的谢女士在网上发帖称,自己的儿子小韦(化名)在学校遭到班主任的体罚,孩子的后背被老师用教杆戳成了“满天星”。该班主任称,这么做是给孩子“下马威”,并表示自己看过医学书,戳脊梁对孩子没有坏处,相反还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目前,赣榆区教育局正在对此事展开调查。

QQ截图20151111090953

家长投诉:孩子被老师体罚 后背被戳伤

日前,现代快报记者见到了谢女士,她告诉记者,儿子小韦今年9岁,在金山中心小学上三年级。

10月8日,谢女士在给小韦洗澡时,发现孩子的后背上都是红斑,像是被什么硬东西戳伤的。从谢女士提供的照片可以看到,小韦的后背上是成片的红斑,记者粗略地数了一下,红斑超过50个。“当时我问他是怎么搞的,孩子也不说,我以为是在学校玩摔倒弄的,就没再追问。”

10月底,谢女士接儿子放学时,有其他小朋友和家长跟她说,小韦最近几天连续被班主任胡老师打,“我就问孩子,他说是真的,之前后背上的红斑也是被胡老师打的。

“直到这个时候,我才明白,他后背是怎么回事,因为上课犯了错误,被胡老师叫到讲台上,面对全班同学,用教杆在他后背戳出来的。”谢女士说,孩子告诉她,被戳的时候,疼得边哭边求饶,但老师并没有停。

涉事老师:戳脊梁可以提高孩子免疫力

谢女士说,她找到学校领导进行反映,并电话联系了胡老师,她承认自己用教杆戳小韦的后背。

“我就是给他个下马威。”胡老师说,这么做也是为了管教孩子,让他不敢再犯错误。她认为,用教杆戳孩子的后背没有问题,相反还有好处,“我看过中医书,戳脊梁对身体没有坏处,还会提高小孩的免疫力,所以我就以此作为惩罚。”

记者电话联系胡老师,其丈夫接听电话后表示胡老师现在精神接近崩溃,正在等待教育局调查。

11月7日,有网友发帖称,老师是被冤枉的,学生家长是想要10万元私了。对于这位网友的说法,谢女士称纯属诬陷,她说自己从头到尾没提过一分钱,相反,胡老师一方多次找人上门说情要求私了,都被她拒绝。

赣榆区教育局:正在调查,会尽快公布结果

谢女士告诉记者,在向学校反映情况,却等不到答复后,她于11月2日向赣榆区教育局进行了反映,然而教育局那边也迟迟没有结果,无奈之下,她在网上进行发帖。11月6日上午,赣榆区教育局成立调查组前往学校进行调查。

随后,现代快报记者来到了金山中心小学,该校一位李姓副校长告诉记者,此事目前区教育局正在调查,想要了解情况,可以前往教育局。

在赣榆区教育局,该局监察室的陈主任对记者表示,局里已经安排人员前往学校调查了解,结果出来后会尽快向社会公布。

(现代快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