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快递“大考” 双11峰值进出邮件逼近70万件

【连网】(记 者 杨锐冰 通讯员 张 杰)激动人心的“双十一”购物节将于明天启幕,快递业大考在即。昨天,记者从市邮管局获悉,今年“双十一”峰值期间全市快递进出邮件预计接近70万件,日均60万件。为了确保“双十一”投递工作有序进行,我市50家快递企业纷纷增加场地、人员和车辆,确保所有邮件准确快速投递到位。

今年进出邮件量将创新高

市邮管局工作人员介绍,我市20个快递品牌、50家快递企业、719个快递网点已经准备迎战“双十一”。全市各快递企业正从人力、运力等方面加紧准备。

“‘双十一’期间我们的货物量将比现在增加2到3倍,在增加车辆的同时,我们已经安排所有管理人员在‘双十一’期间到一线操作和派送。”申通快递连云港分公司相关负责人说。

记者获悉,今年“双十一”当天,我市进出邮件将接近70万件,较去年上涨10%左右。在买家拍下商品后,卖家并不是集中在一天发货,因此“双十一”发货期将持续一周多时间。

“‘双十一’期间,预计全市日均进出邮件量将达到60万件,较去年增长50%。”市邮管局工作人员介绍。

快递全力保障本地电商发货

“双十一”期间,占全市快递业发货大头的,当属本地电商。记者从市邮管局获悉,今年“双十一”期间,港城本地电商将发出25万件左右商品,发向全国各地。

如此多的发出商品,我市快递行业正逐步进入一年一度的业务高峰期。据悉,从10月初至今,快递员工资已经连涨两次,上涨幅度在20%至30%左右。快递公司进入了最后的备战状态,疯狂招人、紧急添置车辆等等。

“电商促销大战即将打响,如何保证快件以最快的速度送达客户,是我们一直努力在做的事。”顺丰速递工作人员表示。

市邮管局工作人员介绍,顺丰等快递企业都会上门帮电商打包、发货,提升效率争夺快递市场。

寄递实名制对电商影响不大

日前,公安部等15部门决定,从10月22日起到2016年3月底,要求落实寄运物品先验视后封箱、寄递物流活动实名登记、邮件快件X光机安检制度。

也就是说,除信件和已有安全保障机制的协议客户快递、通过自助邮局(智能快件箱)等交寄的邮件、快件外,一律要求对寄件人电话号码及相关信息比对核实后方可收寄。该政策会不会对购物狂欢节有影响?

“寄递实名制对正常电商交易不构成影响。”市邮管局工作人员表示,我市快递企业与本地电商都签订了安全协议,因此不用每单都验证实名,从而提高工作效率。“主要是对散户影响较大。”市邮管局工作人员介绍,现在快递业之间竞争激烈,为了提高揽件效率,很多快递企业在落实寄递实名制上有一定难度。

“双十一”期间,我市还将集中开展寄递渠道清理整顿,全面推进“收寄验视+实名收寄+过机安检”的落实,确保我市寄递渠道安全畅通。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