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小巷总理”的 23个亲情号码

【连网】(记者 宝明  李德锐)董红艳是市开发区猴嘴街道文明社区的党支部书记兼居委会主任,在社区工作已经6年了。在她的手机里,一直保存着23个特殊的“亲情”电话号码,这些特殊号码来自社区的空巢老人和留守儿童、残疾人和贫困家庭成员等。董红艳的手机变成了帮扶和解困的热线电话,只要谁家有困难了,她的电话就会响起,第一时间为求助者解决难题。

前段时间,文明社区肢体残疾二级的小王给董红艳发来了一条短信:“董主任,我的轮椅车轴承不转了,怎么办呢?”小王平时岀行主要靠轮椅,董红艳刚来社区工作时,看到小王出行不便,便掏钱给他买了一辆轮椅车。董红艳接到短信后,赶紧跑到小王家,当她看到轮椅车锈得很严重了,决定自掏腰包再为小王购买一辆新轮椅。当小王坐上新的轮椅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像这样帮助困难居民的事,董红艳已记不清有多少次了,可是因病致贫的困难户陈运达却对董红艳的帮助牢记在心。他告诉笔者,他在外岀时不慎跌断了腿,右腿有些变形,董红艳请专业医生给他制订了一套治疗和康复方案,经过7个多月的治疗,他的右腿渐渐好起来了,他感激地说:“多亏了董主任的帮助,否则我都不知道伤腿啥时能好呢。”

一天晚上8点多,董红艳刚从社区回到家,她的手机铃声突然响了。她接通了电话,那边传来社区空巢老人刘奶奶的声音:“主任啊,我家的水管又漏水了,你看能不能找人修一修啊。”董红艳说:“您放心,我这就叫人去。”放下电话,董红艳顾不上吃晚饭,就和两名党员志愿者来到老人家里,连夜修好了水管。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