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驾校达36家 部分驾校推进先培训后付费

【连网】(记 者 黄 威 通讯员 丁成业)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一个家庭拥有一辆轿车在港城已经成为寻常事,考驾照的人随之多了起来。记者昨天从市运管处了解到,目前,我市已经拥有驾校36家,年招生10万多人,部分驾校积极推进先培训后付费的新型培训模式。

随着家用轿车价格更加“亲民”和市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拥有一辆私家车对工薪阶层来说,不再是遥不可及的梦想,这直接推动我市报名考驾照人员的数量逐年递增。据市运管处统计,2008年报名考驾照的有54073人、2009年有96064人、2010年有112342人、2011年有136041人、2012年有146738人,每年增长都超过1万人。2013年,我市报名考驾照人员有128215人,稍有回落。而在2008年之前,我市报名考驾照人员的数量一直较少,增长幅度也不算大。今年截至10月底,全市驾校累计招生109190人,科目三审核合格的有72386人,驾考热可以说一直在延续。

目前,我市已注册教练员3159人、已上牌教练车2335辆。考驾照人数的迅猛增长,直接推动了我市驾培产业的快速发展,驾校也从原来的3家发展到现在的36家(其中市区13家)。

驾校之间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各驾校为了抢生源,势必通过不断提高教练和服务水平,以质量和信誉来争取报名者。日前,市运管处对全市36家驾校进行了考核,依据新国标及新安全生产法的要求,出台了连云港市新的驾培质量信誉考核评价指标体系,还继续采用第三方打电话的方式对已通过驾考的人员进行回访。

据介绍,今年起,我市驾培全面开启计时计程模式,目前,计时培训累计发卡11.3万张,并在部分驾校积极推进先培训后付费新型培训模式。下一步,将继续优化、完善计时培训系统,逐步实现培训、服务和管理的智能化。同时,大力开展市场专项整治,重点对驾培机构安全生产、教练员是否持证上岗、教学车辆是否规范、驾校有无乱收费行为等进行督查,并保证学员投诉渠道96196畅通和投诉信息及时反馈。

记者了解到,我市从2014年6月起,对全市2000多辆教练车智能车载终端进行了升级改造,增加了GPS模块、GPRS/CDMA通信模块,实现了对教练车的即时监控、运行轨迹回放、远程学时数据采集、超速报警、远程数据设置、区域监控、电子围栏等功能。采用新系统后,学员都会拿到一张学员卡,同时接受人像采集。在学时数据的采集上,驾校不再使用读取教练卡采集数据的方法,而是需要学员自己打学员卡签到,同时还要输入指纹,并且要和之前采集的人像进行比对。

采用新系统之后,能够确保每一位学员都能获得足额的学车时间,锻炼扎实的驾驶基本功,减少“马路杀手”。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