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连云港-合肥高铁正在规划 未来到合肥只需2小时

640

【连网】据中安在线报道,连云港-合肥的高铁正在规划当中。未来连云港到合肥只需要2个小时。

11月2日,中铁第四勘察设计院专家来到新沂,现场讨论新建合肥至宿迁至青岛铁路合肥至新沂段的线路走向、线路与徐连客运专线的连接点和车站定位等问题。

据悉,新建的“合肥-宿迁-新沂-青岛铁路合肥-新沂段”已进入可行性研究阶段。这条线路途经定远、明光、五河、泗县、泗洪、宿迁,在新沂接徐连客运专线至连云港,接在建青连铁路延伸至青岛。

这条铁路修好后,连云港到合肥只需要2个小时,而目前,连云港到合肥只有普快列车,耗时需要9-10个小时。

【背景阅读】合定连高铁

合定连高速铁路,简称合连高铁、又称合连客运专线。是合肥与连云港两个“一带一路”重要节点城市的快速铁路网,亦是合肥至连云港的第二通道。合定连高铁于2015年3月2日正式提出,是安徽省会合肥铁路枢纽的重要组成部分。线路起自安徽合肥,途经定远、明光、五河、泗县、泗洪、宿迁、新沂,并接入徐连客运专线新沂南站至江苏连云港。与京沪高铁、徐连客运专线、青连铁路、连盐铁路、合蚌客运专线、新长铁路相连,在连云港境内与在建青连铁路“无缝对接”延伸至青岛,将大大缩短合肥地区与苏北地区、山东半岛的时空距离。合定连高速铁路项目已列入安徽省“十三五”及中长期规划项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