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图方便拆了公路隔离护栏 故意破坏是违法行为

【连网】(记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夏鸿鹏) “公路上的隔离护栏被人拆走了,还有一些人在公路上晒粮食!”近日,市公路管理部门接到反映,市区多条国道上出现晒粮、堆杂物和私拆护栏等违法行为,给车辆和行人带来了不小的安全隐患。近期,我市公路管理部门集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严厉打击破坏公路设施等违法行为。

反映

多条国道隔离护栏被拆

“在多条国道上,有不少新设的隔离护栏被人私自拆走了!”10月份,市区多位驾驶员向相关部门反映,在310国道和204国道等道路上,有些新设的护栏遭人破坏,给车辆和附近居民带来安全隐患。驾驶员张师傅家住海州区浦南镇,平时驾驶货车必经丁字路,他说,前段时间,相关部门在公路上设置了崭新的护栏,没想到很快就被人破坏了,“应该是附近住户破坏了这些隔离护栏!”

“很多车特别是大货车经过时,如果有人从破损护栏处横穿马路,很容易出现危险!”采访中,有的司机反映,附近不少居民在公路上晒粮、堆放渣土等,给路面行车带来安全隐患。

居民

为方便出行 私拆公路护栏

11月8日,在310国道丁字路至大酒壶段,记者与路政执法人员在现场看到,部分路段的隔离护栏出现了严重缺损情况,“原本这里有四米长的金属护栏,现在没了,护栏上的一些零配件也残缺不全。”现场一位执法人员介绍,由于附近的一些居民为了自己出行方便,私自将护栏拆除,严重破坏了公路设施。据介绍,一节护栏加上人工费要上千元。随后,执法人员在路面附近一户居民家门口找到了一节护栏,但护栏上的螺丝等已经不见了踪影。对于自己私拆公路交通设施的违法行为,该居民说,护栏挡路,自己为了方便出行才私拆护栏,并未考虑路面安全隐患。

记者看到,在该居民家东西各十几米的地方都有公路部门设置的路口,而且还有一条辅道直通其家门口。据执法人员介绍,为了私利,个别农户拆除公路护栏等类似情况在310国道丁字路至大酒壶段频繁上演,从11月初开始的一周内,至少发现了20起,造成直接经济损失达十几万元。

公路管理处

破坏公路及其附属设施违法

11月8日,据执法人员介绍,公路两侧部分居民及商户为了出行方便、生意便利等,在辅道上随意堆放砂石、建材,有的居民在道路上晒粮食等,给公路路域环境造成了严重损害,同时也给车辆和行人出行带来了很大的安全隐患。“对路政执法人员的多次劝阻置若罔闻,肆意破坏路产路权!”

为消除安全隐患,最大限度预防和减少安全事故的发生,近期,我市公路管理部门集中开展路域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对310国道、204国道等公路路面进行彻底整治,对沿线公路路肩、边坡、边沟、绿化等进行补植修整,对非公路标牌、堆积物、建材、渣土、垃圾等进行彻底清理,并在集镇段修建辅道,对公路两侧破损的护栏、警示桩等安全设施进行更新完善,有效保障路面安全。

目前,我市公路管理部门已经组织工作人员对破坏我市境内310国道、204国道等公路设施的违法行为加大了查处力度,“我们将加强路面24小时巡查,对于故意破坏公路设施的不法分子将会依法查处!”公路管理处相关负责人呼吁广大市民,请爱护公路及其附属设施,故意破坏是违法犯罪行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