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我市“孕之乐” 首届大型胎教音乐会奏响爱的天籁

【连网】(记 者 赵 芳 通讯员 王静静)11月8日下午,一阵阵悠扬的音乐从市文化艺术中心传出,由市广播电视台、市文联、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海州区妇幼保健所等联合举办的连云港“孕之乐”首届大型胎教音乐会正在这里精彩上演,1000多名准爸妈齐聚一堂,聆听天籁般的胎教音乐。

据了解,此次胎教音乐会为准爸妈演奏的经典中外胎教名曲,皆由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联合顶级艺术家为我市孕妈妈精心甄选。

下午2点30分,一首世界名曲缓缓拉开了音符流淌的序幕,优美的旋律将准爸妈们带入音乐的世界。都市森林交响乐团为大家演奏了《北京喜讯到边寨》、《匈牙利舞曲》、《天鹅湖》、《龙船调》、《梁祝》、《卡门》等多首中外名曲。其中,《四小天鹅舞曲》让准爸妈们听得如痴如醉,男声独唱《我的太阳》博得了全场热烈的掌声。

在胎教音乐会现场,准妈妈们表示,“胎教音乐会”是一种很好的胎教方式,在听胎教音乐的过程中,有的孕妈甚至明显感觉到胎动,胎宝宝仿佛随着音乐手舞足蹈,兴奋又愉悦。连云港和美家妇产医院行政院长詹丽华介绍,胎教音乐会是当今最先进、最科学、影响广泛的胎教方式,胎教音乐能通过旋律的刺激,促进宝宝大脑发育更充分、神经网络更丰富,并为宝宝健康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

为了更好地为准爸妈们答疑解惑,连云港和美家医院在音乐会现场专门设置了“9对1”权威专家现场咨询处。由儿科医师、营养师、麻醉师、导乐师、产后康复师等,为孕妈妈们在孕期保健、孕期营养、分娩方式、新生儿护理等方面提供科学、合理的指导与建议。

据悉,此次胎教音乐会是一项关爱母婴健康、促进优生优育、建设幸福家庭的公益活动,旨在提高家庭音乐胎教意识和胎儿健康水平,促进我市母婴健康事业的发展。詹丽华表示,胎教音乐会只是关爱孕妈妈,践行公益的开始。医院今后还将举办不同类型的胎教活动,为准爸妈搭建了与专家实时交流沟通的平台,帮助孕妈们孕育出更健康、聪慧的宝宝。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