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下水道排水不畅 新西社区工西巷成了“蓄水池”

【连网】(记者 徐理想)“我们小区的下水道不能排水,现在家家户户都受淹了,希望有关部门能管管。”昨日上午7时许,港城下起了中雨,家住海州区浦西街道新西社区工西巷的居民周玉琴给本报打来电话,反映他们居住的区域成了一片汪洋,70余户居民家中积水严重。

现场

内涝严重 居民出行不便

接到电话后,记者冒雨赶往工西巷。刚到巷口就看到雨水已经淹没了居民家门前的路,所有的巷道都存在积水现象,最深处已经快到膝盖。据小区居民介绍,工西巷是建于上世纪80年代的车辆厂宿舍,总计有9排房屋70余户居民,现在居住在这里的基本都是老年人。穿着居民送来的长筒雨靴,记者蹚水环绕一周发现,该小区紧挨着火车道,地势低洼,排水十分困难。

虽然外面还下着雨,但不少居民撑着雨伞穿着雨靴,在家门外查看水情,试图往外面排水。居民田恒霞家受淹最为严重,外屋全都浸在水中,水深已至脚踝处。“天气预报说这两天都有雨,我怕水漫进卧室,就在门槛处砌了一排砖。”知道要下雨,田恒霞早有准备,尽管如此,她家还是积水严重。

年近七旬的居民赵永秀一早上都在往屋外排水,“我老伴得了脑充血,卧病在床12年了,现在下雨天轮椅也没法推出去,早上连早饭也没法去买。”赵永秀望着还在下雨的天空不住地叹气。

周围居民反映,积水给他们的生活带来极大不便,有人家里的洗衣机忘记搬到高处也被水泡坏了。

居民

疑是连盐铁路修建堵了下水道

周玉琴告诉记者,工西巷内涝由来已久,已经好几年了,每逢下雨家家户户都会发生内涝。今年9月的那场暴雨,雨水都快漫到床上了,居民们苦不堪言。“由于是老的员工宿舍,小区里住的都是老年人,他们大都行动不便,很多人都是卧病在床。”今年40岁的周玉琴离了婚后一直陪老父亲居住在这里,每次看到老父亲在家拿着盆排水都十分揪心。

“以前也涝过,但不像现在这么严重,水很快就下去了。现在下一点雨,家家户户都受淹,而且平时不下雨时,居民的生活废水有时也会涌到路上。”周玉琴和许多居民怀疑是连盐铁路修建堵了这里的下水道。

记者穿着长筒雨靴站在巷口浑浊的水中没有看到水有流淌的迹象,此时工西巷成了一个凹形“蓄水池”。周玉琴领着记者来到小区西面紧挨铁道的下水道口,这里堆着许多砖头等建筑垃圾,水似乎也是静止的。

社区

铁路部门正在疏通下水道

随后,记者来到浦西街道新西社区居委会,社区书记穆金华有事不在,记者通过电话联系到了她。

“昨天我和居民代表过去看了,还拍了照片,铁路部门领导也很重视,他们正在施工疏通。”穆金华告诉记者,工西巷下水道不通有多方面的原因,“该小区已经几十年了,下水道本来就很差,加上居民后来乱搭乱建,把围墙建在下水道上面,居委会每年都会帮他们疏通一次。”

昨日下午截至记者发稿时,居民周玉琴反映小区内涝并没有缓解多少,“差不多还能没过电瓶车半个车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