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万润商业街的路不“滋润” 多处破损 不安全

【连网】(王绪波)近日,有市民向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海州区万润商业街有一段路面破损严重,坑坑洼洼。该路段是许多师专一附小、外国语学校的学生和家长每天必经之路,路面破损给通行安全带来隐患,同时也影响城市形象。期盼相关部门能及时对破损路面进行维修,保证道路通畅,让学生和家长不用再提心吊胆。

昨日,针对市民反映的情况,记者前往现场进行调查。由解放东路路口向南转入龙河北路,就看到二者的连接处是一段较平坦的水泥路面,从路面的颜色来看,混凝土新铺上时间不长。往南走不到10米远,方砖铺就的道路上便开始出现一处破损,紧挨着的两三块方砖凹了下去,明显低于旁边的方砖。

继续向南走,路面不时出现破损,或是几块方砖断裂,或是连片的路面凹了下去。粗略地数了数,从解放路路口至陇海路路口,破损的地方至少有10处,有的在路边,有的则位于路中间。破损严重的地方,集中在该路段大幅的道路指示牌附近。在陇海路路口北侧,路中间连片的路面凹陷,形成了三处长1米左右、宽1.5米左右的凹槽,里面的方砖块块碎裂,每当有车辆经过时,发出一阵阵“哐当”的声音。

记者在现场看到,龙河北路这一段位于万润商业街街区,两侧商铺林立,有酒吧、游戏厅、饭店和便利店等,各家门前都停放着车子,有的汽车干脆就停在了路缘石以下。过往的车辆只得从路中间的坑洼上经过。

记者走访时正值学生下午上学时段,不少骑电动车送孩子的家长,为了赶时间,速度都不慢,行至坑洼附近时,突然扭转车头往两侧的路面行驶。而这些车辆猛然转方向,给相向和后面正常行驶的车辆,尤其是机动车,带来很大的威胁,稍不留意就可能撞上去,非常危险。

走访中,有附近居民告诉记者,这段路出现坑洼已经有很长一段时间了,刚开始也只是一两块方砖破损,由于未及时更换,导致破损的方砖逐渐增多,坑洼越来越大,到了下雨天,更是泥泞四溅。前不久,解放路路口那处凹槽重新铺上了水泥路面,其他破损处不知道何时能维修?

市民吉先生每天都经过万润街这段路,他认为简单的更换方砖或修补,从长期来看效果不大,因为这段路位于市区的繁华地段,附近又有学校,每天是车多人也多,有时还会有大客车经过,方砖经不住碾轧。“要么就像解放路路口那样,全部改成水泥路面,要么就在入口设置隔离栏,不让汽车通过。”像吉先生一样,一些过往路人也认为该路段要想保持通畅、安全,应该尽快寻求一个行之有效的解决办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