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3岁男童患白血病 养父母举债为其治疗盼援手

【连网】(记者 贺从验 通讯员 张开虎)  3年前,东海县的张女士在河边捡到一个男婴,在全家人的照料下,孩子渐渐长大,也非常讨人喜欢。然而,今年7月,这个“捡”来的儿子昊昊(化名)突然患上了白血病,面对这一变故,张女士一家没有丝毫犹豫,举债给昊昊治疗,“他是我们家的人,不管怎样我们永远都不会放弃他。”目前,昊昊正在苏州治疗,已经花去了20余万元,生活已经捉襟见肘的张女士一家在坚持给昊昊治疗的同时,向社会求助,希望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助昊昊渡过难关。

3岁男孩被查出白血病

10月31日,深秋的东海寒风瑟瑟,在牛山街道玉带河路公路小区2号楼二单元601室,张女士一边抹眼泪,一边收拾3岁多儿子昊昊秋冬季的衣服,她眼含泪水说:“我下午就得去苏州,给孩子送钱,顺便给他带点棉衣。”

今年7月1日,正在上幼儿园小托班的昊昊突然觉得双腿疼痛,不能正常走路。认为是“小毛病”的母亲张女士没在意,便让女儿张晓彤带着昊昊去医院检查。当时没有查出问题,可是昊昊吃了几次药后,非但没有好转,夜里还经常冒虚汗,并且高烧不退。

焦急的张女士赶紧带着昊昊再次前往当地医院做进一步检查,当张女士从医生手中接过化验单后,医生的话给了她当头一棒,“孩子可能患上了白血病,建议你们到上级医院进行确诊。”

7月3日,张女士夫妇带着昊昊赶到了苏州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那天,光检查就花了1万多元,孩子抽血就抽了22管。”张女士说,“听着孩子的哭声,看到一管管的血,心里真不是个滋味。”7月9日,昊昊被确诊为“急性淋巴白血病”。

住院时无奈说出孩子身世

昊昊住院后,医生让张女士一家人为孩子献点血配合治疗,这让张女士有点为难了,最终没有办法的她向医生说出了心中一直深埋着一个从不对外说的秘密。

原来,昊昊并非张女士亲生,而是她“捡”来的。2012年7月7日,天刚蒙蒙亮,张女士在东海县城滨河路桥北侧一河边,发现一个用衣服包裹的婴儿,“我打开衣服看了看,最多出生不到10天,还是个男孩。”环顾四周,张女士没有见到任何人,看着孩子小嘴巴不停颤抖,小眼睛时睁时闭,怕孩子出事,好心的她便把孩子抱回家,进行了喂养。

“当时好像是用一件蓝色的衣服包裹起来,没有任何信件。”回忆3年前的事,张女士说自己也有点记不清了,不过将这个孩子抱回家后,家里人都把这个孩子当成了宝贝,一家人对他都特别疼爱,给他取名叫昊昊,有好吃的好玩的都尽量满足他,昊昊算是被一家人捧在手心里长大的。

小昊昊不像其他孩子那样调皮,非常乖巧,时常逗家里人开心,晚上看到妈妈干活累了,就会凑上去用小拳头给她捶捶背,在边上给妈妈唱唱歌。“弟弟特别懂事,我说晚上害怕,他就说有我呢,我保护你。”姐姐张晓彤对这个弟弟也是赞不绝口。

我们一家

永远不会放弃他

昊昊患上白血病的消息让全家几乎崩溃,张女士夫妇早就耳闻过,这个病危险难缠,且要花费数十万元,张女士夫妇来自农村,她没有工作,丈夫是一名普通养路工人,月薪才2000多元,这对一个农村家庭的打击是致命的。

现在昊昊已经经过七次化疗,花去了20余万元,家里的一点积蓄早已用光,为了给昊昊看病,家里已经欠下不少外债,巨额的治疗费用已经让一家人生活捉襟见肘。“医生说孩子治疗时间最少要两年半,治疗费用最低40万元。化疗分大疗、小疗,大疗一次需要5、6万元,小疗大概是1万元左右。”

张女士说,要彻底治疗孩子的病,不仅仅要化疗,后续还要长期吃药,而这需要一大笔钱。“不管怎么样,只要孩子有一线希望,我们就会努力争取,永远不会放弃他。”“他已经是我们家里的一员了,从一开始进我们家,我们就没有犹豫过,现在更不会因为他生病不要他,会想尽一切办法帮他治疗。”姐姐张晓彤坚定地说。

希望社会上好心人

伸出援手

张女士夫妇只有一个女儿,昊昊没生病前,女儿张晓彤在一家私人幼儿园打工,工资也不高。昊昊生病后,她和女儿两人在苏州租房一起带着昊昊看病,只有丈夫一个人工作,靠微薄的工资在维持。

张女士哽咽着告诉记者,现在家里已经非常困难,但是昊昊的病又没法耽误,无奈之下,想到求助媒体,希望社会上的好心人能够伸出援手,帮助昊昊渡过难关。

如果您想帮助这个坚强的家庭,帮助一下这个伟大的母亲,你可以直接与昊昊的母亲张女士进行联系,电话:15151237993,她的银行账号:6228481059639484976(开户行:农业银行;户名:张彦)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