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赣榆区特色水果产业园区摘得“国字号”招牌

【连网】(记 者 朱国操 通讯员 郑世彬)在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日前发布的2015年第127号公告中,公布了2015年度通过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的名单,我市赣榆区特色水果产业园区榜上有名。这意味着,该园区成功摘得一块“国字号”招牌。

该园区位于赣榆区西北部丘陵地带,于2011年开始创建。目前,园区拥有蓝莓、黑莓、猕猴桃、黄桃、大樱桃等水果种植基地近10万亩。其中,蓝莓基地规模全国第一,黑莓种植面积全国第二,黄桃等水果种植规模不断扩大。

随着园区建设的不断发展,其带来的经济效益逐步显现。据赣榆区农委有关负责人介绍,10万亩水果种植规模,每年可为周边乡镇农民带来2亿元收益,并吸引近2万名农村劳动力实现“家门口就业”。

此次摘得“国字号”招牌,对促进园区标准化生产,提升园区发展层次具有重要意义。据了解,按照赣榆区总体规划,今后,园区的水果种植面积将扩大至20万亩,涵盖黑林、厉庄、金山、石桥、班庄、塔山6个镇,将打造出百里林果经济产业带、百里乡村观光旅游带,促进园区发展再上新台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