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西盐河绿化带成堆土场》追踪 渣土越来越多

【连网】(记者 周锦林)10月21日,本报刊发了《西盐河绿化带岂能成堆土场?》 一文,报道了市区南极北桥至民主桥之间的西盐河东岸绿化带多个地方被人倾倒了大量的渣土和建筑垃圾,不仅破坏绿化,而且有损绿化带景观,影响周边居民生活环境的情况。两周时间过去了,西盐河绿化带里的渣土和建筑垃圾非但没有清理减少,反而又有增加,甚至有不少生活垃圾倾倒在渣土上,绿化带一片狼藉。附近居民期盼相关部门能早日清理绿化带里的渣土和建筑垃圾,减少对绿化的损害, 还市民一个干净的生活环境。

昨日上午,记者再次来到西盐河东岸,看到从南极北桥至民主桥这一段绿化带里的渣土和建筑垃圾不仅还在,而且有的地方还新倒了一些渣土,渣土的数量比上次采访时明显增加了不少。而绿化带里不少被渣土石块覆盖压住的绿化树木的枝叶已由原来的绿色变成了枯黄,有的已经枯死。在其中一处渣土堆里,一棵广玉兰被成堆的渣土和水泥块压倒在地,整棵树的枝叶已经发黄萎蔫。

一堆堆渣土除了损害绿化,同时也影响沿岸环境卫生。记者看到,不少渣土堆上还被人倒上了烂菜叶、旧衣服等生活垃圾,这些生活垃圾散发出难闻的气味,使得绿化带环境卫生变得更差。“看到施工单位把渣土倒在绿化带里没人管,一些不自觉的人就有样学样,图省事就把生活垃圾也倒在了这里,弄得绿化带乌烟瘴气、一片狼藉。不仅影响城市环境,而且影响周边居民生活。”附近一位居民抱怨道,绿化带里被人倒满了渣土,相关部门却迟迟不清理,难道非要等绿化被破坏殆尽了,再花钱重新建设吗?“希望相关部门认真履责,及时清理绿化带里的渣土和垃圾,维护好绿化带,给市民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环境。”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