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海州区目前已申报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60项

【连网】(记者 周莹 通讯员 王一平 王雅萱)近日,省科技厅公布了2015年度省科技成果转化专项资金立项名单,海州区正大天晴及东浦管桩两家企业申报的两项省成果转化项目获立项,占全市拟立项总数的50%,获批扶持资金2200万元。海州区科技局相关负责人透露,这是海州区撬动“科技支点”推动区域经济转型升级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海州申报国家和省级科技计划项目60项,其中国家级科技项目5项,省级科技项目33项,省级人才项目22项。

据了解,今年以来,海州区围绕“企业服务年,项目招引年”工作主题,以实施科技创新工程为引领,强化组织推动,落实关键措施,在加快推进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产学研合作、知识产权战略提升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

加快培育高新技术产业。今年以来,海州区自主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科技创新体系不断完善,创新环境明显优化。获批国家火炬计划连云港装备制造特色产业基地、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工程试点区、省创新型试点区、省知识产权示范区。积极帮助江苏鹰游、天明机械等企业的45个产品申报省高新技术产品;鼓励佳普石化、科威建材、安百利机械、大吉塑业等14家企业申报国家高企,目前已获批12家。

启动校企合作行动,推动企业“借智”转型。今年以来,海州区积极推进校企合作,邀请中国地质大学、机械科学研究总院等高校院所的专家到远洋流体、黄海机械等企业开展产学研活动,推进辖区企业全面加强与高校科研院所的合作,新增校企联盟14个,累计达到234个。通过积极探索“互联网+”新模式,通过连云港科技信息服务平台的建设,实现“互联网+”和科技服务的有机结合,目前全区已有近200家企业完成线上注册、推进创新券工作,为推动科技创新服务发展。

不断推进科技人才工作,打造创新创业高地。今年以来,海州区新增35家企业参与大学生实习基地工作,25家企业与淮工开展“海州区科技副总”试点工作;天明集团卢明立董事长、杨庆洪总工程师分别与中国矿业大学和淮海工学院联合申报江苏省第三批“产业教授”;22位高层次人才申报2015年度省“双创计划”;天明集团董事长卢明立成功入选国家科技创新创业人才;日出东方研发部部长于国安、联瑞新材料副总工程师陈枫获市第二批“555工程”资助。

此外,今年海州区还完成江苏知识产权强省建设示范区申报工作。中鹏新材料、如年实业等4家企业申报省知识产权贯标单位、天明机械、黄海机械等5家企业通过国家级知识产权贯标企业认证。陇海步行街、九龙商贸等4家市级“正版正货”创建企业通过验收。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