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为了感恩, 一次特殊的捐赠

【连网】(记者 张乾清 王绪波)近日,一场特殊的捐赠仪式在连云港师专大同楼隆重举行。捐赠人是该校刚刚毕业的学生,捐赠的数额为1万元,为什么说特殊呢?原来捐赠者卜梦雪的父母都是残疾人,家境贫寒,在师专学习期间,受到学校和老师、同学的诸多帮助,以优异的成绩毕业。工作之后,感恩的她毫不犹豫地将自己辛苦攒下的工资捐赠给母校,希望能够帮助像她一样刻苦自励的学弟学妹们。

师专文学院有关负责人介绍,卜梦雪父母都是残疾人,家境非常困难。卜梦雪被师专文学院文秘专业录取后,在异于常人的困难条件下,刻苦自励,发奋图强,勤奋工作,多次获得校一等奖学金、励志奖学金、优秀班干和三好学生等奖励与荣誉。后来,她还被推荐到学校党委办公室顶岗实习,其出色的表现,得到学校领导和有关部门的一致好评。在校学习期间,卜梦雪坚持业余打工,补贴家用,支撑学业,并参加学校“专接本”的上课和考试,于2015年顺利完成学业,获本科证书与学位证书。

毕业后,卜梦雪先后在江苏中景恒基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上海农百金科技有限公司工作,担任总经理助理和行政专员。在生活依然十分清贫的情况下,卜梦雪心系母校,不忘报恩,决定将自己辛苦攒下的1万元钱捐赠给学校,以支持那些像她一样刻苦自励的学弟学妹们。

在当日的捐赠仪式上,师专文学院党总支书记牟晓明代表文学院接受了卜梦雪的捐赠,师专党委副书记张建华代表学校向卜梦雪颁发了捐赠证书,并赠送了纪念礼品。张建华表示,此次捐赠仪式是一个欢迎仪式,是一个感恩仪式,是一个爱心仪式,是一个励志仪式,是一次引领未来的仪式。他号召全校同学向卜梦雪学习,脚踏实地,坚忍不拔,创造精彩人生。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