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列表头部广告一条

新闻 新闻> 连云港新闻

因长时间上网被批评 灌云一男孩赌气跳河被救

【连网】(记 者 梁洪胜 通讯员 徐立刚)10月29日7时许,灌云县伊山教堂边的盐河里,一个十几岁的男孩正在拼命挣扎。危机时刻,听到呼救声的好心人跳上船进行救援。据了解,男孩由于长时间上网,遭家人批评后凌晨出走,随后一时想不开赌气跳河。

清晨男孩跳进盐河

拼命挣扎

44岁的李振北家住灌云县伊山一小区。由于小区坐落在盐河边,他每天都会到河边散步。10月29日7时许,就在他准备外出早锻炼时,听到小区外面的盐河边有人在大声呼救。“当时我听到河边传来呼救声,赶紧跑过去。”等他跑到河边时,看到河中心有一个男孩正在拼命挣扎,一位年纪较大的女船主正在焦急地大喊救命。

“男孩看上去有十几岁,一边闭着眼睛一边使劲用手扑腾,脸色也发白了!”李振北说,男孩身上穿的是睡衣,已经被水完全浸湿,很快,由于体力不足,整个人都沉入水中,只露出一只手。女船主说,盐河的水有四五米深,天又冷,人跳下去后很快就冻得失去知觉了。

众人合力

落水男孩获救

“早上水温太低,先用工具赶紧救人!”看到男孩快要沉入水底,李振北立即跳上停在河边的货船,抓起船上一根绕着绳索的竹竿向男孩扔过去。已经沉入水中的男孩慌乱中抓住了丢过来的绳索。趴在船边的李振北一边大声叫男孩抓紧绳索,一边用力拉拽竹竿。而此时听到呼救声的附近居民文孝明和程建忠也加入到了救援行列。

落水男孩被缓缓拉向船边,随后,好心人用船上可以找到的工具将男孩救上船。但由于溺水时间长,男孩已经昏迷。怕出危险,好心人一起将落水男孩转移到河岸上,与此同时,有人拨打了报警电话。李振北看到孩子身体僵硬发冷,立即跑回家拿来保暖内衣和外套给男孩换上。在众人的努力下,落水男孩恢复了一点意识。赶到现场的110工作人员随后将男孩紧急送往医院急救。当天,经过医生的救治,男孩脱离生命危险。

上网遭家人批评

男孩想不开赌气跳河

据呼救的女船主介绍,当天清晨,她起床后看到这个十几岁的男孩围着盐河边转,“过了一会后,他竟然一下跳进了河里。”

11月1日,记者了解到,跳河的男孩当天由于长时间上网,被家人责备后一时想不开,就来到河边赌气跳河。“当天凌晨大概5点,他就穿着睡衣出来了。没想到被家里人批评了一顿后,就做了这样的傻事!”一位知情人介绍,幸好被好心人及时发现并救助,才避免了悲剧。

 

相关新闻